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中央厨房”迎接省人大机关考察组参观考察

2018年04月20日18:28

来源:大河网

大_副本

  考察组参观考察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中央厨房” 组图/大河网高利国

  大河网讯(记者 阎乃川 高利国 谢岚 席茜)4月19日下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中央厨房”迎接省人大机关网络安全信息化考察组参观考察,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董林对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闵虹带领的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

_DSC6978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闵虹讲话

_DSC6962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大河网络传媒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自合讲话

  闵虹对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在与省人大战略合作中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与感谢。她说,大河网络传媒集团的产品和技术让人开了眼界,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与大河网络传媒集团的合作已从“磨合期”步入“蜜月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她认为双方的“牵手”在全国走在了前列,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意义重大,希望双方在此基础上继续加大合作力度,从无纸化办公、网络舆情监控、合作项目运维等方面入手,全面持续提升省人大机关信息化建设水平。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大河网络传媒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自合结合近期新闻案例说明了舆情监控和技术自主产权的重要性,他在讲话中称,省人大机关与大河网络传媒集团的合作是个美好的开始,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将运用党媒独特的采编、技术、运维等优势,在移动客户端开发维护、无纸化办公推进、代表联络平台建设、深度访谈策划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持续服务好省人大信息化建设工作。

  新闻与技术“双翼齐飞”

  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中心(“中央厨房”)大厅,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总编辑孟磊介绍了传媒集团的整体情况,称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是河南省主流媒体战略转型的排头兵、媒体融合的试验田。报业集团、传媒集团发挥党媒党网独特优势,在“智慧政务”和与互联网巨头合作方面迈出关键步伐,与省人大、省政府等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和“BAT”全面开启合作模式。目前大河网已成为新闻与技术“双翼齐飞”的党媒网站。

_DSC6719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总编辑孟磊介绍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整体情况

高

  大河网总经理高亢主持活动

  据悉,2015年底,报业集团、传媒集团与阿里巴巴联合共建媒体云,与百度合作全权代理河南15个贴吧,加上2011年与腾讯合作成立的大豫网,至此集团完成了与“BAT”互联网巨头的全面合作。此外,还与中科院软件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智慧城市”;与清华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打造“大河爱学堂”;与豫北12家政府部门合作“智慧政务”;与安阳县共建河南首家县级融媒体中心。

  政媒“牵手”硕果累累

  2016年起,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与大河网络传媒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大河网成立河南人大网编辑部,常驻省人大机关开展工作,负责人大官网、官微、周报、访谈的日常运维及对人代会、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及领导调研、监督活动等全方位的报道工作。河南人大网编辑部努力进取、锐意创新,形成了“原创新闻为主、深度报道为基”的新局面。多项报道受到中央网信办及省委网信办点名表扬,上百家网络媒体对其进行转载。

  打造我省“智慧政务”品牌

图片3

  大河网自主研发的客户端一览(部分)

图片2

  大河网获得的部分软件著作权证书

  “中央厨房”是由大河网技术团队按照自主研发、自主可控的原则建成的集新闻生产、舆情监控、政务服务、用户运营等为一体的综合平台。2017年6月6日正式上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点击开通。同年9月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率执法检查组到大河网开展执法检查时参观“中央厨房”,希望大河网办成全国一流互联网媒体网站。目前报业集团近2000名采编团队已全部入驻“中央厨房”。经过努力,大河网塑造了服务我省党政机关单位的“智慧政务”品牌,项目合作伙伴已超150家。

_DSC7054_副本

  考察组一行在大河网视频演播室合影

_DSC6742

  考察组一行在报业集团“中央厨房”参观考察

  省人大机关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机关有关处室领导、各处室信息联络员参加此次考察活动。考察组成员认为,通过考察学习,大家对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中央厨房”和大河网络络传媒集团有了全面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通过近距离的接触“中央厨房”系统,领会了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该活动必将促进机关干部在信息化方面增强观念,提高能力,从而营造推进机关信息化工作的良好氛围,增强信息化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省人大信息化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