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电影档期提前三年敲定 实不解中国电影为何经常改档期?

2018年04月21日09:0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好莱坞电影档期提前三年敲定

  ▲克劳利(右)

  细心的观众可能会发现,国内电影经常改档期——2015年12月有5部,2016年12月有8部……而这在好莱坞是极为罕见的。在北京国际电影节近日举办的2018《好莱坞工匠》中美电影交流高峰论坛上,好莱坞制片公司(THC) CEO尼古拉斯·克劳利就直言,好莱坞电影不会随便改档期。

  尼古拉斯·克劳利几十年来一直负责发行工作,在他的办公室以前放着三块非常大的黑板,上面是三年的日历,每个周五会插一个小旗子,比如说这个周五是环球的新片,那个周五是派拉蒙的新片。

  克劳利表示,找到最好的发行日期对于一部电影来说非常重要,他们一般要预计未来四五年的情况,想到最好的、最合适的日期是什么样的。他称赞说漫威这方面做得很成功,因为他们发现在4月底发行影片对他们的电影来说非常合适。而选择节假日上映,则是迪士尼的惯例。

  克劳利介绍说,好莱坞非常注重大片和IP电影,他们每年都会为未来三年制定好电影发行的日期。在克劳利看来,想做好发行还必须了解周围有什么竞争对手,对有竞争性的影片要格外了解。不过虽然彼此之间竞争很激烈,但是发行商之间不会有恶性竞争,彼此不会把对方的发行手段视为秘密,大家是在一种很透明的情况下竞争。

  马丁·基斯特勒被认为是“好莱坞营销之父”。他出生于瑞士,因不想太早接手父母生意而来到洛杉矶,因此接触到电视广告和音乐MV。他在2003年创办自己的广告公司,在短短的十几年间从20人的小团队成长为员工超过250人、占地5000平、年收入4亿人民币的广告公司。在这期间他为派拉蒙、索尼、环球影城和迪士尼全方位提供广告和营销方案。

  在营销行业干了几十年的基斯特勒表示,现在的营销方式确实发生很大的变化,现在有新媒体、有很多不同的平台,“我个人认为我们所处的时代非常激动人心,因为我们有很多的机会触及到适合影片的观众。”与此同时,基斯特勒表示,现在付费媒体其实是在走下坡路,这倒是逼得他们做营销,必须要去选择有趣内容的平台,“让观众有更多的社会、情感互动,我们必须要打造更好的内容。这些内容使我们的观众乐于分享,这样做才可以不断扩大我们观众群。”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