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篮总决赛第三场战罢 辽宁队拿到赛点

2018年04月21日08:0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辽宁队拿到赛点

  本报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范佳元)20日晚,2017—2018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总决赛第三场比赛在辽宁队主场沈阳进行,手握两个胜场优势的辽宁队以104∶100战胜广厦队,将大比分改写为3∶0,辽宁队距离队史首个CBA联赛总冠军只差一场胜利。

  回到主场,辽宁队首节三分球6投5中,打出了26∶4的梦幻开局,为最后取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总结过去两场比赛,我们做了充分准备,开场大家精力很集中,逼迫对手失误的同时反击打出来了,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说。

  外线投射、攻防转换和外援福特森的突投结合,是广厦队本赛季取得好成绩的“三板斧”,但是在总决赛均遭到辽宁队不同程度的遏制。辽宁队有篮板球优势,广厦队打不出快速反击,福特森被辽宁队后卫线轮流消耗,发挥不稳定。广厦队此前唯一做得好的是外线投篮命中率,但可惜仅靠投篮无法赢下比赛。

  本场比赛,广厦队就连外线投篮也发挥得不好。不到30%的三分球命中率,让广厦队整场比赛都在苦苦追赶,而且每次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的努力都会被自己的失误抵消,辽宁队还总能适时打出反击得分高潮。半场落后对手20分,前三节落后对手13分,广厦队第四节一度将比分追到只差3分,但辽宁队外援哈德森两次穿透防守的助攻帮助本队锁定胜局。

  在CBA季后赛历史上,还没有球队在0∶3落后的情况下能够实现逆转,最终赢得系列赛。辽宁队22日如能在主场赢下第四场比赛,就将获得本赛季联赛总冠军。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