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路高架、京广快速路在空中“牵手” 能节省几十分钟

2018年04月21日09:26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 孙科

  在郑州,两条横跨城市的快速路一直备受关注,陇海路快速通道的开通,让郑州东、西市区距离感大幅缩减。自此,尚未完全开通的农业路快速通道的每一步进展都备受关注。

  4月20日上午9点,农业路快速通道与京广快速路实现部分互通,三条匝道准时开放。一小时后,北三环东延博学路以西段高架也实现通车。

  【现场】

  上午9点

  三条匝道正式开通

  4月20日9点整,农业路快速通道与京广快速路交互三个方向的匝道开通。

  至此,农业路东向西的车辆可以左转(东向南)进入京广快速路直达河医立交或陇海快速路;农业路东向西的车辆可以右转(东向北)进入京广快速路直达北三环;京广快速路南向北的车辆可以右转(南向东)进入农业路快速通道直达中州大道。

  随着三条匝道的开通,以后从京广快速路由南向东到农业路快速通道的车辆,就不用绕行拥堵的东风路,从农业路快速通道由东向南到京广快速路的车辆也不用再绕行东风路和南阳路了。

  第一辆小轿车由东向北通过了该立交,“我是从中州大道农业路上来的,准备到沙口路,从这里走至少节省了一半的时间。”该司机说,该匝道的开放为他以后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计划】

  今年年底时

  八个方向全部通车

  “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是郑州市重点民生工程,也是郑州市‘井+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互通立交三条匝道开通,可以大大缓解陇海路快速通道和北三环的交通压力。”通号(郑州)电气化局农业路快速通道项目部经理沈继军表示。

  根据规划,农业路快速通道与京广快速路互通立交共有八个方向,分别是:东向北、东向南、西向北、西向南、南向东、南向西、北向东、北向西。

  目前开通的为东向南、东向北和南向东三条匝道,那么,其余几条匝道何时开通呢?

  据参与建设的中铁七局项目经理部负责人李世茂介绍,今年7月底,北向东(沿京广快速路由北向南行驶,在立交处左拐进入农业路高架)的匝道将争取实现开通。随着郑北大桥的建成通车,其余匝道计划12月底开通。

  【提醒】

  农业路高架

  南阳路下桥匝道未开通

  随着三条匝道的开放,交通通行也面临种种考验,为此,郑州市交警一大队发出提醒:

  一、高架桥严禁非机动车、行人、机动三轮车、货车、低速电动车等禁行车辆通行,交警将进一步加大对各种车辆闯禁行的治理力度,加强巡逻检查频率,一经发现从严从重处罚。

  二、由于郑北大桥下方施工,南向北车道到此处由三车道减为两车道,后方车辆易排队造成拥堵,因此计划驾车沿京广快速路由南向东上农业路高架行驶的司机朋友请提前靠右侧行驶,变道时注意安全。

  三、车辆驶入匝道请减速慢行,驶入主路面注意限速要求,要严格按照道路标志标线要求通行,需要着重注意的是一旦走错出口,不要采取掉头、倒车、逆行等危险措施,以免造成交通事故。

  四、农业路高架西向东方向处南阳路的下桥匝道仍处于施工状态,暂未开通,计划驶向南阳路方向的驾驶员,需选择就近的文化路下桥匝道下桥调头。

  【新闻1+1】

  北三环东延

  博学路以西段高架通车

  农业路快速通道与京广快速路局部互通一小时后,上午10点,北三环东延博学路以西段高架正式通车。

  该路段的通车,缓解了平安大道、金水路等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

  据了解,北三环东延快速通道工程,西起北三环107辅道立交东出入口,东至四港联动大道东出入口,主线总长4307米。工程由全线高架与地面辅道构成,高架层设双向六车道、地面双向八车道。全线共设5对上下桥匝道。其中,107辅道立交至博学路段西向东方向于4月20日通车,东向西方向计划于2018年5月2日试通车。

  通车后,西向东方向:车辆经北三环、107高架西向东自A匝道下桥后至博学路右转可沿博学路方向向南即可进入文苑北路,在文苑北路路口掉头沿博学路由南向北行驶。

  东向西方向:车辆自博学路转入北三环东延B匝道,经北三环—107辅道立交即可进入北三环、107辅道陇海路、中州大道等高架。

  目前,北三环东延快速通道工程博学路以东部分正在紧张施工,计划2018年年底全线贯通。(线索提供:孙凯)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