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座谈、写下心愿卡……她们觉得这个“娘家”好亲切!

2018年04月21日12:18

来源:大河网

  

IMG_4187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4月20日,河南省妇联“回娘家谈谈心”系列活动第一期启动。来自全省各界的16名女性代表来到省妇联机关,一起“零距离倾听,面对面对话”,在“娘家”分享心声,并畅谈对妇联工作的看法与期待。

微信图片_20180420190254

  面对面 话两会

  “今天我来到这里真的很激动!妇联的办公室让我觉得很温馨,和大家在一起就像真的在娘家,好亲切!”来自军区社区老干部艺术团的史芳女士感慨道。参观妇联各部室、面对面座谈、挂出自己的心愿卡……今天省妇联热闹非凡,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大河网记者了解到,第一期活动以加满油 鼓足劲 共话两会情”为主题,从工作、生活等多角度畅谈对今年全国两会的认识和感悟。不少参与座谈的代表表示,能够第一批“回到娘家”,感到很幸运。其实,系列活动不仅在线下固定的某一天进行,每一期活动都会建立微信群,方便大家随时随地线上沟通,谈谈女性关心的议题。

IMG_4189

  参观妇联

  作为本次参与座谈的女代表之一,三门峡翠平调解室主任李翠平称,在诉讼之前的调解是最重要的。如果直接进法庭,大家往往会撕破脸,影响到当事人父母、子女等家庭成员的幸福感。虽然调解要耗费不少精力,并且有时不止一次,在通过上门了解情况、深入地分析事实、挖掘问题根源之后,再根据相关法律进行下一步工作。“总之我们要做的就是为了让受害者及时得到安慰,让施暴者知道会有什么样的法律后果,起一个事先预知的效果。通过在家庭内部调解,双方相对容易相互考虑达成和解,从而了对孩子的伤害。我最大的感受是通过调解我付出了爱心,能够相对和平地化解矛盾,保全当事人的家庭和睦。”李翠平说。

微信图片_20180420205610

  心愿卡

  据悉,"回娘家谈谈心"系列活动以"倾听 对话 提升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在今年4月—12月每月就一重点话题举办一期活动,共计九期。凡报名参加活动的女性朋友均有机会走进河南省妇联办公地(郑州市金水路15号),与各行各业、各族各界女性"零距离"倾听,面对面对话,共同进步提升。活动内容丰富多样,涉及学习交流全国"两会"精神、家庭教育、民生实事、维护妇女权益、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未来5年全省妇女工作展望、女性社会组织作用发挥、妇女理论研究和改革开放9个话题。

Fu1JbKpckHWA_G4vbMUIA8w3T7ir

  报名方式及活动预告,请点击:零距离倾听,面对面对话:河南省妇联邀你“回娘家”,快来报名吧!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