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检察院三个月批捕12567人 公益诉讼案件立案99件

2018年04月21日1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 )“第一季度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各项工作总体上开局良好、成效明显,但也存在工作开展不平衡,地区差别较大等问题。”4月20日,大河网记者从2018年河南省第一季度业务运行和队伍建设分析会上获悉,一季度,全省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逮捕案件13130件19263人,批捕12567人,受理审查逮捕、受理审查起诉人数同比分别上升26.7%和11.5%

  河南省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

  会上,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自民向与会人员通报分析了第一季度全省检察业务运行情况和第二季度工作安排。

  侦监、公诉、执检、民行、控申、未检等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本条线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各分管领导现场逐一点评。

  数据分析显示,一季度,全省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逮捕案件13130件19263人,批捕12567人,受理审查逮捕、受理审查起诉人数同比分别上升26.7%和11.5%,逮捕人数、起诉人数同比分别上升19.3%和9.7%。

  其中,批捕侵犯知识产权、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嫌疑人分别上升40.6%、128.6%、88.7%,批捕涉及校园暴力犯罪、利用电信实施犯罪、利用网络实施犯罪案件同比分别上升113.5%、102.9%和62.9%。监督立案、纠正漏捕人数同比分别上升9.7%和20%,监督撤案案件数量同比上升17.8%。公益诉讼案件立案99件,经诉前程序办理59件,正式起诉7件。

  会议现场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问题毫不回避。

  李自民副在点评时表示,从数据分析看各项业务工作总体上是趋稳向好的,但也存在着主要业务工作开展不平衡、监督质量效果有待提高、部分业务数据尚有“水分”等问题。“下一步,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推动检察业务转型发展的有效措施,着力解决业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专项工作为抓手带动工作整体提升。”

  河南省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在总结点评时表示,从各部门的汇报和数据分析看,主要业务工作开局良好、平稳推进,在新的形势背景下,整体工作没有出现较大影响波动,不少业务指标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取得的成绩应予充分肯定。(线索提供:李昀芝 )


编辑:王亚辉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