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摄影名家聚焦“河南塞罕坝”

2018年04月22日08: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王平通讯员张增峰)“申甘林带真的很美!在这里可以快乐地呼吸,来到这里我的心情真的很好。”4月21日,北京语言大学教授、法国籍摄影艺术家梅山乐在有“河南塞罕坝”之称的民权申甘林带告诉记者。

  4月21日,包括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等多家中央媒体的摄影记者和法国、巴基斯坦等国摄影家在内的中外摄影名家组成的采风团,走进民权申甘林带和黄河故道生态走廊,开展为期3天的采风拍摄活动。采风期间摄影艺术家将穿林海、走湿地,感受并定格民权申甘林带人工林海浩瀚壮观的生态之美,体验“河南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范例的重大意义。

  随着近日气温逐步升高,申甘林带万亩槐林的槐花次第盛开,一望无际的槐花盈盈满冠,蓊蓊郁郁层层叠叠,宛如一个白玉般的世界,春风吹来阵阵清香,林中飞鸟啼鸣声此起彼伏,令人心旷神怡醉不思返。摄影家们被眼前的美景吸引,纷纷不停按动快门,记录下美丽瞬间,以独特的视角、精美的画面诠释申甘林带的独特魅力。

  1月9日,本报以《河南有个‘塞罕坝’》为题,对三代民权林场人牢记“绿化祖国”使命,在茫无边际的沙荒地上,68年间培育了6.9万亩的平原林海,筑起了一道名列亚洲十大平原人工防护林的“绿色长城”,进行了大篇幅重磅报道,引起强烈反响。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