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500名幼儿园园长齐聚郑州,弄啥哩?

2018年04月22日2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兵文许俊文摄影)核心提示:想建幼儿园找不到好投资?建成幼儿园遭遇招生难?普惠幼儿园和营利性幼儿园的发展方向分别在哪?幼儿园如何多元化经营?很多学前教育从业者都会遇到以上难题,答案在上周末举办的一场论坛里。

  上个周末(4月21日、22日),河南日报报业大厦内嘉宾云集。河南约500名幼儿园园长齐聚郑州,参加2018河南首届幼儿园和管理创新发展论坛。出席论坛的领导有原国家副总督学、基础教育司司长王文湛;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大河网络传媒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大河报社社长王自合;河南省教育厅基教二处副处长李松原;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庞新升等。

  现状:我省学前教育面临"少、低、弱、难"问题

  在论坛现场,河南省教育厅基教二处副处长李松原给我们分享了这样一组数据。河南目前有建成幼儿园2.06万所,幼儿园学生425万人,幼儿教职工33万人,孩子入园率为86.5%,这意味着还有很多孩子没有合适的幼儿园可上。

  此外,李松原还用"少、低、弱、难"四个字概括了我省学前教育的现状。具体来说就是:普惠性幼儿园少、幼儿教师保障水平低、幼儿教师队伍建设薄弱、幼儿园监管难。目前我省三分之一的幼儿教师没有教师资格证、高中以下学历的幼儿教师占到了三成。

  一边是二胎放开,我国新生儿数量猛增;一边是幼师行业存在较大数量和质量缺口,如何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学前教育,需要政府和社会共同努力。

  现场:抛问题、解难题,园长收获满满

  "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观点是不科学的,人生就像马拉松,只有过程和终点,没有起点。""幼儿教育应注重培养孩子习惯和课外活动,而非课堂教育。"在王文湛司长所作《学习十九大办好学前教育》主题演讲上,经典语录频现,现场观众掌声、笑声不断。现场观众左手手机拍照,右手持笔记录,生怕错过干货。

  一场论坛,两天时间,两场沙龙,五场主题分论坛,六场主题讲座,与会的2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和优秀园长也分别就幼教与资本、幼教管理创新、幼儿园顶层设计、园所多元化经营服务、幼教品牌文化打造、教育资源突破、幼儿园顶层设计、幼儿园精准招生、教研专业提升及家庭共育等诸多主题进行了精彩分享。

  22日下午,论坛完美闭幕。

  平顶山宝丰县黄金太阳幼儿园张园长说,两天的论坛让她收货颇丰,总结起来有这几点:一是对幼儿园引入资本运作理念与落实,有了比较深的认识。二是因资本运作引入的发展方向,感受到下步加强园所教工团队打造的迫切性。三是在园所管理与教学方法及园所方向上,给幼儿园园长们打开了新思路、新方法。张园长期望能定期举办论坛活动,加强与专家们的双向交流,得到更多的指导与帮助。

  "河南首届幼儿园管理创新发展论坛"是一个汇人才、聚智慧、集资本的交流平台。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也为河南省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大河商学院学前教育分院的正式运营。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大河商学院不但为全省幼儿园园长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更是全省企业家学习型、资源型综合服务平台,以服务企业转型升级为宗旨,除了开设有学前教育分院,还下辖了教师继续教育学院、合伙人4.0分院、商业模式分院、阿米巴分院、爆品战略分院、大河投融汇、各地市分院等院部,依托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资源优势、品牌优势、传播优势和强大的传媒公信力,为河南本土企业家提供"培训+咨询+投融资服务"等一站式服务,融合"高端人脉、精进学习、商业智慧、资源整合"于一体,旨在为本土企业家群创造更大商业价值的资源型综合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打造"创新融智,规范共享"的发展新风向!

编辑:高博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