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校和部分中外合作办学高校招生推介会在郑州举行

2018年04月22日2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4月22日,2018年香港高校和部分中外合作办学高校招生推介会郑州启幕,为河南考生加油助力。

20180423111533_IMG_3876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此次推介会的香港高校有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香港公开大学、珠海学院、恒生管理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等9所高校。此外,参加推介会的中外合作办学高校有上海纽约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温州肯恩大学、昆山杜克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等6所高校。

20180423092310_IMG_3860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

  会上,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介绍了我省教育发展情况,并表示,在座的香港高校和中外合作办学高校师资力量强、办学水平高,在河南广大考生中享有崇高声誉,恳请各高校在今年的录取工作中一如既往地倾斜支持河南。与会高校纷纷表示,河南作为人口大省,优质中学多,优质生源多,在校河南籍学生整体表现优异,在今年的招生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省校联系,为广大河南考生提供更多接受优质高等教育的机会,助推更多河南考生实现重点大学梦。

20180423091539_IMG_3848

  北京师范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招生处处长林群英表示,这个活动使高校和中学直接沟通,高校之间能够共同研讨招生工作,也给家长和学校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昆山杜克大学一招生负责人说:“河南考生很优秀,生源质量好,进入大学以后学习能力也很强。”

  不少家长在推介会分会场进行咨询,手上拿着多所学校的彩页,对于高校的推介内容,令家长颇为关注的是学费信息和招生分数线。王女士是一位高三学生的家长,转完分会场后,王女士感慨:“感觉女儿心仪的学校分数线都偏高,但是低的又觉得亏,孩子喜欢建筑学,学费方面还能接受,孩子是独生女,自然是以她的想法为主。”

  一天的推介会结束,来自郑州市第十一中学的高三学生张伟告诉记者,“香港高校独特的育人模式十分有吸引力,以前都是在网上通过资料了解学校,今天这种面对面的形式对自己有很大的帮助,距离高考不足两月,现在的自己更有力量想去试一把。”

编辑:高博文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