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河南十八地市网友晒天空实景拼图 来看看这张“全家福”吧!

2018年04月23日11:43

来源:大河网

mmexport1524403283806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拼图是一种常见的智力玩具,可是你见过用多个城市的天空组成的拼图吗?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由河南绿色中原环境保护协会联合大河网等多家媒体开展的‘晒出最美家乡蓝’活动,在河南全省同时进行,由此,地球日河南十八地市实景天空拼图正式诞生。

  上午十时左右,在郑州二七塔、在开封河南大学大门前、在许昌文峰塔、在濮阳市标中华龙雕塑、鹤壁高铁站等各地市的地标建筑前,拍摄志愿者们纷纷端起相机,记录下家乡实时空气质量状况,为各自的‘家乡蓝’立此存照。下午,河南十八市地球日空气质量状况拼图正式发布,河南各地市的家乡蓝有了第一张‘全家福’。

mmexport1524403305187

  据悉,晒出#最美家乡蓝#是河南绿色中原环境保护协会“郑州空气一目了然项目”今年的一项重要活动。绿色中原环境保护协会联合大河网等多家媒体,自本月9日发起以“晒出最美家乡蓝”为主题的地球日活动。联动发起河南省十八个地级市的志愿者们在地球日当天一起拿起手中相机、手机拍下本地市的地标天空,用影像反映地球日当天家乡空气质量状况。协会希望通过联动活动倡导大家关注家乡空气质量,共同守护家乡蓝天,为家乡的环境改善一起努力,呵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mmexport1524403300749

今日河南十八地市空气质量指数

  据了解,2018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世界地球日( The World Earth Day)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2009年第63届联合国大会决议将每年的4月22日定为"世界地球日"。该活动最初在1970年的美国由盖洛德·尼尔森和丹尼斯·海斯发起,随后影响越来越大。1970年4月22日的“地球日”活动,是人类有史以来第一次规模宏大的群众性环境保护运动。活动宗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河南绿色中原环境保护协会/供图)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