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郑州公开赛落幕 中国女将包揽冠军

2018年04月23日12:55

来源:大河网

  4月22日,2018“碧源杯”郑州女子网球公开赛(2018WTA郑州公开赛),在中原网球训练基地管理中心收拍落幕。郑赛赛战胜王雅繁夺取女单冠军,王雅繁与段莹莹双打夺冠。

  女单决赛中,郑赛赛经过3盘战斗,以2∶1逆转赛会女单4号种子王雅繁,职业生涯第二次夺得“WTA125K”赛事单打冠军。昨天一日双赛的王雅繁并没有受到女单冲冠失利的影响,她与段莹莹搭档,以2∶0战胜本次赛会女双3号种子维克梅耶尔/布劳迪,夺得女双冠军。

  由于受到严重膝伤的困扰,郑赛赛在去年美网之后选择了进行手术治疗,她也因此错过了亚洲赛季和今年年初的全部比赛。直到上个月,郑赛赛才正式复出走上赛场,并在复出后首站在深圳进行的“60K”比赛中打进了8强。此番来到郑参加WTA郑州公开赛,郑赛赛展现出了良好的回升势头,单打正选赛首轮便淘汰了去年WTA郑州公开赛女单亚军、本次赛会女单2号种子彭帅。此后的比赛,郑赛赛一路奏凯挺进本次郑州公开赛女单决赛。

  决赛中,郑赛赛的对手是近来状态出色的新科WTA“TOP100”成员,本次赛会女单4号种子王雅繁。在双方此前的三次交手中,郑赛赛保持全胜。昨天的大风天气给双方球员的发挥均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不过郑赛赛凭借多变的球路很快在首盘建立起5∶2的领先优势,不过随后的比赛郑赛赛的状态出现波动,被王雅繁以7∶5逆转拿下首盘;进入第二盘后,郑赛赛稳住阵脚重新夺回了场上的主动权以6∶2扳回一盘;决胜盘,郑赛赛乘胜追击,盘末打出连下四局的攻击波,以6∶1拿下决胜盘,从而以2∶1逆转王雅繁成功斩获2018WTA郑州公开赛女单冠军。凭借本次夺冠后获得的160分的积分,郑赛赛的世界排名也将回升至第124位。虽然未能夺冠,但是凭借本次郑州公开赛女单亚军的成绩,王雅繁的世界排名提升至第86位,再一次刷新了其职业生涯最高排名。

  赛后发表夺冠感言时,郑赛赛坦言自己在赛场上感受到的压力,不过对于自己伤病的恢复充满信心。当她在表达对教练鼓励、球迷支持时,一度激动地哽咽起来,令现场球迷也为之动容。对于“明年是否还会来郑参赛”的问题,去年就曾闯进郑州公开赛四强的郑赛赛干脆地笑答:“我在郑州打得这么好,为什么不来?”

  随后进行的本次郑州公开赛女双决赛,王雅繁与段莹莹搭档再度登上赛场。最终,中国组合在次盘1∶3落后的情况下打出连下五局的攻击波,以7∶6、6∶3直落两盘,力克本次赛会女双3号种子维克梅耶尔/布劳迪组合,夺得2018WTA郑州公开赛女双冠军,这也是王雅繁与段莹莹搭档以来拿下的第二个冠军。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