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天明电影基金公布优胜项目 5位制片人启程戛纳

2018年04月23日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3日电 近日,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公布2018青年制片人培育计划选送“戛纳制片人工作坊”的5个项目。记者了解到,入围的青年制片人及项目将前往戛纳进行学习交流。

  吴天明在担任西安电影制片厂厂长时,曾扶持了一大批电影人,包括陈凯歌、张艺谋、黄建新、田壮壮、何平、周晓文等。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在致辞中提到,因此虽然吴天明导演去世了,也提醒了大家要关心和支持年轻导演。也正因如此,才在中国电影基金会里专门设立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扶持年轻的导演、编剧、制片人。

  记者了解到,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携手戛纳国际电影市场,通过青年制片人培育计划评选优秀制片人参加“戛纳制片人工作坊”已历时三载。从今年年初启动招募,经过100天的筛选,15个优秀青年制片人和他们的影片脱颖而出。

  这些作品分别是《莫尔道嘎》、《一九九九》、《雾色迷人》、《离开的人》、《无名狂》、《再见江湖》、《天真真》、《春和景明》、《荞麦疯长》、《乡间丽人》、《海的温度》、《重返西园码头》、《忘年骑缘》、《兰花盛放》和《谋生》。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阎晓明和制片人焦雄屏共同为入围项目颁发了证书。

  其中,《莫尔道嘎》、《无名狂》、《春和景明》、《荞麦疯长》、《重返西园码头》获得奔赴“戛纳制片人工作坊”学习交流的机会。(完)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