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全华班”真的行吗?

2018年04月23日09:1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恒大“全华班”真的行吗?

广州恒大昨晚一度以2比0领先国安,但最后3分钟,恒大却少打一人并连丢两球,最终客场被北京国安逼平。应该说,这个结果对恒大来说是可以接受的,但过程却充满了遗憾。

过去7个赛季,恒大以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逼至2比2平只出现过两次:一次是2013年中超客场打贵州人和,另一次则是2016年亚冠主场打浦和红钻。

很多人会为恒大昨晚遭遇的“黑色三分钟”找各种借口,比如马宁判点球出红牌不看VAR是“黑哨”、郑龙错失单刀机会是最大罪人、卡纳瓦罗不应该用王上源换下于汉超……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看,恒大昨晚被国安逼平是他们本赛季缺乏绝对“霸气”的一个证明。

恒大昨晚几乎提前实现了老板许家印提出的“全华班”战略。从实战效果来看,恒大首发阵容中有多达8名国脚,他们上半场集体表现出来的战斗力证明了“国足”其实并非一无是处。下半场,恒大取得了两球领先,充分体现出他们的“全华班”在目前中超虽然不具备统治力,但足以与“三外援”配置的中超强队相抗衡。

然而可惜的是,恒大在完场前3分钟内遭遇打击,让到手的3分“飞走”了。这也直接暴露出恒大目前的问题——“全华班”的阵容在国内中超诸强中有足够的竞争力,但却没有必胜把握,更不可能成为争冠的必然条件!

恒大主办的U-17国际俱乐部冠军杯昨天已经开打。恒大足校的U-17队伍是长年在西班牙锻炼的,教练团队也来自西班牙,其中有8人入选过“2024奥运希望之星”,6人先后入选国少队。但从首战以0比3不敌博卡青年队U-17梯队一战的场面来看,这些球员和世界一流水平的同龄人相比差距甚大。足见,假如恒大真要在两年后实现“全华班”梦想,那么这支球队又有多少人能真正顶上一队接班?

国足主帅里皮本轮连续两天观看了两场中超比赛,昨晚他还出现在工体的贵宾席上。值得令里皮开心的是,本轮各大进攻端上的国脚群状态很好,相继取得进球,但另一方面,里皮恐怕要担心国脚们的防守能力。看完恒大昨晚一战的全过程,相信里皮对国足未来备战亚洲杯阵容上的调整已心中有数!

中超第7轮昨天战报

大连一方 1∶1 天津权健

江苏苏宁 5∶1 上海申花

北京国安 2∶2 广州恒大

上海上港 1∶1 天津泰达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