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财立方金融课火爆开场,百名中原金融客烧脑“大资管”(二期三期抢票中)

2018年04月23日08:29

来源:大河网

|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周世龙 实习生 刘赟




4月21日、22日两天,

金茂府·财立方金融课

暨首期中原金融客新锐营开讲!



上海法询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创办人、

金融监管研究院创办人孙海波

应邀来到郑州,

为近百名“金融客”

带来一场高质量的主题分享。




本期活动不仅吸引了

中原金控、中原信托、中原证券、

中原银行、东亚银行、北京顺鑫建投基金、

百瑞信托、华隆基金、华夏银行、

陆金所、焦作中旅银行、文丰律师事务所等

数十家金融机构相关人员报名,

还吸引不少上海和北京的

金融机构从业人员报名参与。


孙海波所讲课题十分“务实”,

对时下最热门的金融话题

“资管新规和监管新政”进行深度解读。

▼ 

内容涵盖四大模块


1.资管新规要点和部分案例分析

2.银监会流动性新规和大额风险暴露

3.非标监管形式及未来理财新规的几个猜想

4.银监发4号文几个要点解析及“三三四”检查回顾

孙海波精彩观点节选

▼ 


1. 金融稳定局有两大使命: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加强宏观审慎职能。资管之所以进入金融范围,是因为过去表外的资管业务做成了刚兑,它构成了系统性金融风险。


2. 从央行金融稳定局使命出发,未来结构化产品,明股实债的产品一定会被全部扫平。


3. 过去一年多监管层对银行的政策说得通俗点,一是“打棺材”,二是“重隔离”,确保金融风险释放不蔓延;另外,民营金控未来是归央行监管,业务形式非常敏感。



4. 私募基金、银行ABS、保本理财、第三方财富管理等,都不包含在资管里。凡是非持牌的资管,未来肯定是被歼灭。不在资管新规范围内的都属于“非法”,但是好处在没有具体的执行单位,监管层对“非法”的惩处还需要一些抓手。


5. 私募基金是100%要执行资管新规的条款的,私募资金将适用更高层级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暂行条例》,两者在监管力度上是一致的。


6. 财产权信托通过一定的操作,目前看来是可以绕开央行监管,未来将有大幅增加。但是如果做得多了,肯定还是会被央行卡死。财产权信托严格看来不属于财富管理的范围,所以目前还没进入严监管。



7. 整个ABS、ABN领域,是不需要适用资管新规的。做成ABS后,银行基本不需要关注底层资金流向的问题,可以起到隔离资金流向审核作用的。


8. 目前资管计划规模是100万亿,目前保本理财一共是7万亿的规模,不符合资管新规要求。国家现在严厉禁止任何形态的资管合同里写“保本”。


9. 保本理财的出路是可以发行“结构型存款”。2018年一季度增速非常快。本质是高息揽储,银行在流动性缺乏时也有强烈的揽储需求。



10. 资管新规里公私募的划分有“银行的公募产品”是新提法,即银行理财可以分为公募和私募。全国银行的主要产品仍然是公募,因为私募的500万金融资产证明限制十分苛刻,很多客户有财产,但无法被审计、无法证明。私募也一定要有批量的客户,才能随时获得稳定的资金,这就更难了。


11. 未来私募的可得性会下降,成为稀缺的资源;同时公募的资金来源会收窄,地方大的项目会遇到一些资金障碍。


12. 商业银行可以申请成立资管子公司,银行柜台售卖的产品绝大多数为银行自己资管子公司的理财产品,银行只是代销。预计第一批将有40家银行成立资管子公司。资产管理子公司发行资管产品可以直接在工商登记为股东,后续对于股权投资和有限合伙企业的LP更加方便。



13. 以后各银行代销的产品也将交叉,整个代销和渠道变革会发生革命性变化;可能会打开部分银行渠道代销其他银行的资产管理子公司的产品空间,实现部分中小银行产品突破自己银行渠道限制,拓展销售空间。


14. 破刚兑和激励制度的变化,有利于投资更高风险级别的资产,比如真股权投资, 配合银行实现投贷联动。


15. 银行理财产品,未来可预见的是一定不能投股票。



16. 资管新规有个重大变化是,对产品按投资标的性质分类,权益类产品将股票和未上市股权等权益类资产放在一起,规定不低于80%。这就表示未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杠杆率会降到1:1(现在可能做到3:1),这个行业受冲击会非常大。


17. “非标”的概念是中国特有的。到目前为止,非标只涉及三类:银行理财、农村金融机构的自营资金、信托资金池,并不适用于信托计划、公私募基金和普通信托。资管新规若生效,将会把“非标”的界定拓展到所有资管计划中。


18. 所有的资管产品,只要底层是信贷资产,都不能投,只有银行间ABS除外。因此未来银行间ABS的“生意”会很好。监管政策未来最大的变数还是在于机构改革。



19. 与过去定义“标准”和“非标”产品的方法不同,现在是规定哪些属于“标准”产品,其他都是“非标”,这种“白名单制”是相对抑制金融创新的监管思路。非标的概念目前很乱,未来变化也会很大。


本期嘉宾介绍


孙海波:

上海法询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创办人,金融监管研究院创办人。

长期从事金融监管政策研究,专注跨境、银行理财、债券市场、资管等监管政策研究。

微信号原创文章 200 多篇。已推出《230 部跨境人民币监管政策报告详解》《最全金融牌照和业务资质监管规则汇总》《银行间债券市场最全政策报告》《外汇法规分类梳理报告》《自贸区监管政策汇总和解读》《资管跨行业监管政策报告》《资管跨行业监管政策问答 360》等研究报告,覆盖信托、银行理财、私募基金、券商资管、基金专户和子公司等领域。

大河财立方为什么要开这门课?


2018年3月28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资管指导意见》),这意味着在征求意见和讨论4个多月后,《资管指导意见》呼之欲出,“大资管时代”即将来临!


在当下同类资管业务的监管规则和标准不一致,部分业务发展不规范、规避金融监管和宏观调控等问题时有发生的资管环境下,“大资管”将给谁带来意外利好?谁又将遭遇灭顶之灾?哪些业务获得监管重点支持?哪些业务遭遇定向打击?这些问题已经成为全行业关注的焦点。


为帮助相关机构在混业经营情况下更多地了解整个大资管的监管环境,提升中原金融相关从业人员学习和应对“大资管”的战略素养和实务能力,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倾力推荐、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联合上海法询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金融监管研究院重磅推出了“财立方金融课暨首期中原金融客新锐营”。


在整个商业环境更加重视“学习力”和构建“学习型组织”的当下,提出“知识社交,让学习更有温度”这一理念的财立方金融课,无疑具备更广阔的想象和发展空间。


财立方金融课致力于金融行业决策者和执行者策略提升,为中原金融从业者提供多层次、多维度、场景化交流学习发酵平台,围绕“中原金融客”打造高端金融财讯私享圈,而这一方向恰与致力于打造中原高端生态宜居生活平台的北龙湖金茂府不谋而合。


北龙湖金茂府坐落于郑东新区北龙湖片区,毗邻5.6平方公里龙湖水域及1.07平方公里的湖心岛金融中心。这是央企中国金茂进驻中原后打造的首个匠心之作,也是河南省成品住宅首个最高星级评价及试点项目。项目占地84亩,总建16万方,纯低密住宅定位,取材故宫建筑元素打造新中式建筑风格。规划有12栋7层洋房及5栋6层叠墅,以德系精工标准,打造458套奢装大宅。室内引入金茂独有的十二大科技系统,从温度、湿度、阳光、空气、噪音、水等六大基本生命要素出发,全面优化居住环境,中国第二个BREEAM四星级认证健康人居生活样本。



执着于中原城市理想生活的北龙湖金茂府此次独家特约首期财立方金融课,为所有参与者打造了一场“更有温度的知识社交之旅”。


目前,北龙湖金茂府建筑面积约185-370㎡全精装科技墅,全新推售!


接待中心地址:东风路与地秀街交汇处西南角

VIP热线:0371-89918888


为本次活动提供支持的还有郑州远达雷克萨斯,全新旗舰LS350提供嘉宾迎送服务,让中原精英领略旗舰魅力。


错过这期

下次活动什么时候

精彩预告抢先看

▼ 


长按扫描下方二维码

添加财立方金融课小秘书微信,

了解活动详情

↓↓↓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