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世界读书日 郑州千人诵读经典 向祖国“表白”

2018年04月23日18:46

来源:大河网

绿城读书节启动仪式

  “绿城读书节”启动仪式

  大河网讯(记者 祝萍 实习生 张桐语)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上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作为 2018遇见•最美读书人——大型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在郑州图书馆举行。与此同时,郑州市第十五届“绿城读书节”也拉开帷幕。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经典诵读、天中讲坛公益讲座、社会各领域代表人物阅读分享等内容,吸引了近千名读者参加。启动仪式最后,郑州全民阅读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倡议社会公众参与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

IMG_8886

  于同云诵读《匆匆》

IMG_8926

  大中小学生代表齐声诵读《少年中国说》

  在“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作为”大型诵读会现场,于同云、毛立国、陈浩、王超逸、连续等朗诵名家先后诵读经典,大中小学生代表500余人齐声诵读《少年中国说》,最后现场千余名读者齐诵:“祖国,我爱你”,向祖国“表白”。

IMG_8959

  朗诵名家合影

  据了解,在本届“绿城读书节”期间,包括郑州图书馆在内的多家活动承办单位,将组织近百场阅读活动在市内各个文化场馆、街道、社区亮相,为读者营造和培育多样化、常态化的阅读学习氛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