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携手商丘师院共建“商师云”融媒体中心

2018年04月23日19:49

来源:大河网

  插上“互联网+”翅膀 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携手商丘师院共建“商师云”融媒体中心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文 李昊阳/图 牧堃 杨鑫阳/视频)4月23日,大河网络传媒集团与商丘师范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商师云”融媒体中心。根据协议,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将发挥信息技术研发、媒体运营管理、信息安全服务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和经验,与商丘师范学院共同打造新闻宣传、舆情监控、教学实训等平台,实现媒体与高校资源的互联互通、共享共赢,探索走出一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lsRiXSRzPmjf2FhIENxA8wHxeQ13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与商丘师范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商丘师范学院校长司林胜、副校长徐茂田,大河网络传媒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自合,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总经理韩嘉俊、总编辑孟磊出席签约仪式。

  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中心(“中央厨房”)大厅,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总编辑孟磊介绍了传媒集团的整体情况,他说,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是河南省主流媒体战略转型的排头兵、媒体融合的试验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发挥党媒党网独特优势,与阿里巴巴联合共建媒体云,2011年与腾讯合作成立的大豫网,与省人大、省政府等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打造“智慧政务”;与中科院软件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智慧城市”;与清华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打造在线教育——“大河爱学堂”;与安阳县共建河南首家县级融媒体中心。目前大河网已成为新闻与技术“双翼齐飞”的党媒网站。

lprUQFXMv_pickGjo9n36fCYo65T

战略合作协议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中央厨房举行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是河南省委、省政府重点打造的新兴媒体集团,拥有雄厚的技术资源,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人才资源,信息中央厨房模式已成为全国的典范,受到了各方面的荣誉,现在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利用雄厚的技术资源探索高校的新闻管理,人才培养,舆情监控,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对任何人一个高校都是一个难能可贵的优质资源。”商丘师范学院校长司林胜说,此次战略协议的签订,是一次有益的尝试探索,将会成为传媒类行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模式,为商丘师范学院传媒人才搭建很好的平台。

lj4Rxl5jZ_gSwUXTbDR0-_-BKiKY

与会领导与嘉宾合影留念

  据了解,此次大河网络传媒集团与商丘师范学院“牵手”共建的“商师云”融媒体中心,将打造“云端”新闻宣传融平台,统一学校“发声”渠道,实现学校与各院系官网、微博、微信的互联互通,实现学校与中央及省市新闻媒体的互联互通;“云眼”舆情监测系统,可监测商丘师范学院及商丘市的相关信息,并进行舆情分析、发出舆情预警、做出舆情处置预案;“爱媒”采编实训全媒体平台,可让学生在全真实践中融会贯通所学新闻传播知识,增加动手能力,实现“学习即实践,实践即工作,毕业即就业,就业即专业”教学目标;网络课堂,采用“线下授课、线上自学+指导”的双向人才培养模式,共同培养创新应用型人才。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