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房贷政策放宽,还款年龄最高提至75岁

2018年04月23日17: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徐曼丽 通讯员 魏利华

近日有消息称,工商银行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75年,上调5年。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从工行河南省分行了解到,该政策早在上个月在郑州落地执行。而且已经有不少郑州市民去工行网点咨询。

据悉,工行是首个将贷款年龄以及年限放宽的银行。记者咨询其他几家国有银行,目前针对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设定的借款人最大年龄目前一般为65岁,借款人年龄+贷款年限最长不超过70年。

据工行河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说,工行近日已经将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最高年龄从65周岁延长到70周岁,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75年(即还款的最高年龄可到75岁)。同时,个人住房贷款的最长期限仍然是30年,没有改变。这意味着,45岁的时候依然可以申请30年贷款。

该负责人指出,该政策调整是为了适应我国人口发展趋势,满足不同年龄阶段尤其是中年以上居民的住房改善性需求,减轻其经济压力,改善一些老年人的住房需求。未来工行将持续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因城施策”的差别化个人住房信贷政策,积极支持居民自住及改善型合理购房融资需求。

“政策执行后,确实有不少市民来咨询。”工行一支行工作人员称,有来帮自己购房咨询的,有来帮父母购房咨询的。这项新规,让以父母名义的购房者还贷压力比原来减轻近一倍,更让45岁以上的刚需购房人获得更长的贷款期限,对于首套房及改善性需求的刚需人群有一定的利好。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