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出家乡蓝 河南18市天空实景 来看看这张“全家福”!

2018年04月24日08:24

来源:大河网

  郑州

  开封

  洛阳

  平顶山

  安阳

  新乡

  漯河

  信阳

  焦作

  三门峡

  周口

  濮阳

  南阳

  驻马店

  鹤壁

  许昌

  商丘

  济源

  扫码看

  十八市拼图

  □大河网记者孙华峰何心悦

  拼图是一种常见的智力玩具,可是你见过用多个城市的天空组成的拼图吗?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由河南绿色中原环境保护协会联合大河网等多家媒体开展的“晒出最美家乡蓝”活动,在全省同时进行,河南18市实景天空拼图诞生。

  22日,河南多地小雨转阴天,多云。上午10时左右,在郑州二七塔、开封河南大学大门、许昌文峰塔、濮阳市标中华龙雕塑、鹤壁高铁站等18市的地标建筑前,18市网友、志愿者举起相机或手机,记录下家乡实时空气质量状况,为各自的“家乡蓝”立此存照。下午,河南18市地球日空气质量状况拼图正式发布,河南18市家乡蓝有了第一张“全家福”。

  绿色中原环境保护协会负责人介绍,以“晒出最美家乡蓝”为主题的世界地球日活动自4月9日发起,希望通过联动活动倡导大家关注家乡空气质量,共同守护家乡蓝天家园。

  (河南绿色中原环境保护协会/供图)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