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早餐到郑州啦!扫码1元就能吃套餐

2018年04月25日08: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尧

  “这么方便,而且只要1元钱就可以吃到一份套餐!”4月24日上午,郑州市紫荆山路上的某写字楼大厅内摆放了一台共享早餐机,引来了很多在楼内上班的白领的围观。拿着手机扫描一下早餐机上的二维码,支付完毕后,就可以取走自己想要的早餐。

  “两个鲜肉大汤包和一杯豆浆,都还热乎着呢。”在该写字楼上班的吕女士拿到早餐后,对旁边正要购买的同事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早餐机有40个小窗口,每个窗口内摆放有两个包子和一杯豆浆,在窗口的下面有一个专属此窗口的二维码(如图)。当手机扫描后通过支付宝或微信支付完毕,窗口就会打开,客户便可以取走早餐。

  “从选择到扫码支付到取餐完毕,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吕女士对记者说,“但机器内的早餐种类有点少了,如果种类能够丰富一点就更好了。”

  “因为目前属于试验阶段,所以我们只在这个写字楼投放了一台机器,机器内早餐的品种也只有鲜肉大汤包、香菇包和豆浆。”共享早餐机归属公司的申经理说,“早餐机内摆放的食品都是我们内部餐饮公司生产的,下一步等我们大规模推广以后,会引进第三方餐饮公司的食品,这样客户们就会有更多的选择,比如在共享早餐机内买到麦当劳套餐、胡辣汤油条等。”

  该公司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上午,在两个半小时内共卖出去了120多份早餐。“以后每天早上的7点到9点半是共享早餐机售卖的时间,在这个时间段内,机器旁边会有工作人员负责及时往机器内补餐。”

  据悉,本周早餐机内的所有套餐都以1元的价格出售,下周开始调价,但会稍低于市场价。“我们将在半年内向市场投放约1000台共享早餐机,届时会通过引进资本等方式实现0元买早餐。”

  链接>>> 上海共享早餐确保热乎

  记者了解到,2017年7月,上海开始探索共享早餐模式,当时上海市比较知名的8家早餐工程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目前上海不少写字楼大厅的共享早餐机内,早餐品种相当丰富,油条、馄饨、糕点等一应俱全。消费者可以在手机内下载共享早餐机的APP,通过APP点餐后,共享早餐机会在客户取餐前通过光波加热来保证客户拿到手的是热餐。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