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利川站(国际赛)六月开赛

2018年04月25日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腾龙洞杯”利川站(国际赛),6月3日即将在龙船调的故乡――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开跑。这也是利川市连续第三年举办该项赛事。

  此站赛事共分两个项目、四个组别,分别是山地马拉松42公里个人赛男女组,以及6.6公里的群众健身赛男女组。其中,42公里个人赛从白鹊山生态园民宿度假村广场出发,终点为腾龙洞景区停车场,赛道累计爬升约1519米,最高海拔1344米,最低海拔1037米。硬化路面约15公里,非硬化路面约27公里,占总线路的64%,是非常优质的山地马拉松比赛赛道。赛道由土质公路、碎石路、机耕道、吊桥、石板路等路段组成,适宜运动员比赛。6.6公里的群众健身赛的起终皆为白鹊山生态园民宿度假村广场,累计爬升143米,赛道为硬化路面,主要由水泥路、石板路和砖石路等组成。

  今年利川站赛道保留了前两届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利川站赛道中“三道龙门”的自然风光,将花千谷景区、腾龙洞旅游风景区、茅田石板路、白鹊山民宿一线串珠。途中,运动员们登奇峰、下幽谷、穿溶洞、越森林、赏绝壁、观飞瀑。整个赛道自然山水与民族文化交相辉映,集“人文花海风景、岩溶自然景观、民族民俗文化”于一体,让每一位参跑者在比赛中,既体验超越自我的释放,又感受利川独特的自然人文之美。除此之外,在比赛期间会开展富有当地民族特色的趣味活动,让参赛选手及来宾们在比赛之余尽情享受住民宿、品美食、游美景的乐趣。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是国家级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事,主办方中国登山协会与独家运营方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结合多年组织山地户外赛事、发展山地户外运动的经验,深度剖析跑步产业发展趋势和跑者需求,于2016年首次推出该项赛事。两年来,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以其鲜明的理念、专业的技术、经典的赛道、完备的保障、贴心的服务受到广大跑友及爱好者的一致好评。通过赛事的举办也向大众普及了山地运动和山地文化,进而带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发展。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腾龙洞杯”利川站(国际赛)由中国登山协会、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旅游委、湖北省民宗委、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湖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湖北省田径协会、恩施州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利川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2018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计划举办9站比赛,6月3日的“腾龙洞杯”利川站(国际赛)为第三站。(完)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