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渔业问题会谈召开 中方要求韩方按规执法

2018年04月25日14:12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中韩渔业问题会谈召开 中方要求韩方按规执法避免人员伤亡

韩联社4月24日报道称,第十次韩中外交部门渔业问题会谈24日在厦门召开,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陈雄风和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审议官林始兴分别率团出席会谈。

据报道,双方一致认为,在两国政府的努力下,去年上半年以来韩国西部海域(黄海)渔业秩序总体向好,侵犯领海、未经许可捕捞的渔船减少,尤其是中国渔船在韩朝交界海域的“非法捕捞活动”有所减少。

报道称,韩方对仍有中国渔船“趁着夜黑或恶劣天气成群结队犯境并暴力抗法”提出抗议,并敦促中方制定有力有效的对策。韩方还提出中国渔船驶入韩国东部海域及紧急避险时的安全问题,希望中方避免在韩国东部海域的朝鲜水域进行捕捞。

中方表示,为维护黄海渔业秩序,已安排海警舰船常驻敏感水域严打防控非法捕捞,并广泛开展面向渔民的宣传教育工作。中方还要求韩方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执法,避免发生人员伤亡。中方感谢韩国政府救援在韩遇险的中国船只船员。

韩方表示,两国已于2015年就共同打击“非法、不报告和不受管制渔业活动”达成协议,并要求中方履行渔政船联合巡视、合作研发电子渔业许可证、建立联合应对体系等协议事项。韩中双方决定在下半年适当时间在韩国召开第11次渔业问题会谈。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