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母为救孩子,不惜放弃自己腹中胎儿 大爱感动无数网友

2018年04月25日14:55

来源:大河网

  4月23日,大河报报道了南阳一位孕妈妈万少华和她的继子明明(化名)的故事,感动了无数网友,有网友称她是“最伟大继母”。

  点击事实

  为救继子,曾坚决想放弃自己的孩子。这是发生在河南南阳南召县的真实故事。8岁的明明,于2018年3月下旬被查出患有高危白血病,身边不但需要人精心照料,高昂的医疗费也令这一本来普通的家庭感觉天塌了一样。为了这个家,孩子的后妈,目前已怀有5个半月身孕的万少华做出了一个艰难决定:放弃自己的孩子,砸锅卖铁也要救继子。就在她去医院准备做出这个“傻傻的”决定时,被家人和亲戚强制劝阻并制止。

  网友点赞“最伟大继母”

  大河网友“歌声随我行”:像这样的继母真是很少见,为这样伟大的继母赞一个!

  今日头条网友“大大的梦想”:作为一个母亲,十分理解你的不容易,相信你的真心付出会有回报。加油!为你们祈祷!

  大河网友“改变生活”:给你点赞,孩子的好母亲,孩子一定会痊愈的。我也是三个孩子的继母,我们关系也很好,两个大的已经成家,成家后更知道继母的好,谁说后娘不好,好人一定有好报,你会幸福的。

  不过,有网友却认为万少华太傻,腾讯网友“想你的每一天”说:不值得,等他长大了,还是会找他妈妈的,我就是一个后妈。你怎么可以放弃自己的孩子,你太傻了。

  传递爱

  母亲和继父的爱,让她学会了如何去爱别人

  虽非亲生儿子,但万少华对明明视如己出,婚后一直精心照料,明明也一直管她叫“妈”,这样的母子感情,在农村并不多见。

  万少华自幼生父去世,一直跟母亲生活。她隐约记得,小学二年级时,后爸参与到了她们的生活。刚开始,万少华对继父非常抵触。但因为继父对她和母亲很好,慢慢她就接受了继父的父爱。母亲为了给她更好的爱,后来一直也没再要孩子,而继父给予的爱与亲生父亲也没两样。

  “我对孩子好,是应该的。无论孩子是否接受我,将来是否会回报,我都不会计较,等他长大了,相信他会懂得。”万少华说,儿子没生病前,娘俩天天守在一起,也不觉得啥,倒是现在,有时视频儿子还给她说,让她吃好一点,有时会问弟弟乖不乖,爷爷外出打工干活别累着等。这些话,她听着,感动得直掉眼泪。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