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攻坚看河南】“学习践行十九大 助力决胜全面小康——网络名人看河南”活动正式启动

2018年04月25日15: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 刘晓明)4月25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网信办主办的“学习践行十九大 助力决胜全面小康——网络名人看河南”活动在郑州启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易涤非,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河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蔡新民主持启动仪式。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易涤非和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启动“网络名人看河南”活动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易涤非(右)和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左)启动“网络名人看河南”活动

  易涤非在致辞中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明确提出从现在到二〇二〇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必须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等三大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这对我们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也是我们必须承担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易涤非和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会见参加活动的网络名人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易涤非和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会见参加活动的网络名人

  易涤非说,“网络名人看河南”是今年网络名人国情考察活动的重要一站。河南资源丰富、人口众多、区位优越、农业领先,更是我国的人口大省、农业大省、经济大省、文化大省,在全国发展大局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期待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观察,用心感受,勤于思考,努力创作,深入发掘河南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新河南进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宣传展示魅力河南、奋进河南、开放河南的新形象,生动讲述河南人民团结进取、干事创业的好故事,为同心共筑中国梦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会见现场,网络名人认真聆听领导发言

▲会议现场

  郭岩松介绍,河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之一。新时代的河南,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成功缩影。四年前的春天,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到河南考察指导,指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中原更加出彩。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给我们带来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强大动力。当前,河南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部办领导和网络名人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上,两位网络名人代表进行了发言。作家、文史学者@刘继兴表示,在河南这片沃土上,古代有惊天动地的愚公移山精神,现代有红旗渠精神与焦裕禄精神,再大的困难,也难不倒英雄的河南人民。“我代表本次活动的所有网络名人在此表个态,我们一定将河南的脱贫攻坚大业以及方方面面的成就宣传好,不遗余力地为河南的经济与社会发展鼓与呼,让更多的人认知河南,走进河南,爱上河南”;网络名人@刘五一表示,推介河南他会字字用力,句句用劲!同时他表示,身为河南本地人,不仅是活动参与者而且还是“地主”,非常愿意为各位网络名人充当向导。

“网络名人看河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网络名人看河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来自全国近20位网络名人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在为期5天的活动时间里,网络名人将赴河南省郑州市、开封市、信阳市等地,实地考察城市规划馆、焦裕禄事迹展厅、兰考县脱贫攻坚展览中心、许世友将军故里、泗店铁皮石斛园等,深入了解河南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等各领域的取得新成就、新变化,见证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南这片厚重土地上落地生根,并通过新媒体平台,向广大网民讲述和传播新时代的河南故事。

未标题-1

>>大河网专题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