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攻坚看河南】山西网络名人首次来兰考就在农家书屋找到自己的著作

2018年04月25日22: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刘晓明)远在千里的山西作家刘继兴第一次来兰考,就在该县张庄村的一个农家阅览室里找到自己的一部著作,你说这事巧不巧?4月25日,“网络名人看河南”考察团来到兰考张庄村,在村里的图书阅览室,来自山西的网络名人刘继兴翻阅到了自己的一本著作——《民国秘闻》,“我的书能让张庄村的村民看到,我感到非常自豪和高兴。”

  刘继兴在张庄图书阅览室发现自己写的书

  刘继兴说,自己以前多次来过河南,也多次来过开封,但兰考还是第一次来。

  “从很小的时候,就知道兰考有个很了不起的书记焦裕禄,他带领群众让兰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次来到兰考,看到现在的兰考蒸蒸日上,生机勃勃,各行各业都有了长足的发展。”

  兰考县张庄村的发展也让刘继兴由衷赞叹,“村里的经济建设、旅游建设、文化建设都很扎实。村里有很多图书阅览室,在那么多书里还发现了我的一本书《民国秘闻》。”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民国秘闻》是刘继兴2010年撰写的一部关于民国历史的书,内容充满正能量。

  网络名人考察兰考堌阳镇生产的古琴

  张庄村是当年焦裕禄书记找到治理风沙的方法并取得成功的地方,如今,这个村结合实际,以“美丽乡村、红色旅游,双轮驱动”为发展思路,村民从事旅游产业的达200余人,年接待游客10万人次。

  提起来参观张庄村的感受,刘继兴感叹说,“给儿女一种优秀思想,胜过万千嫁妆”。

  与刘继兴一样感受的网络名人不在少数。“半杯馊茶”说,“来了一直向往的地方,因为焦裕禄。其为官生涯无可挑剔。诸葛亮那句话: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焦裕禄就是最真实的写照,令后世无限敬仰。”

  网络名人也上手拉拉兰考生产的二胡

  中国古筝、古琴、马头琴、琵琶等民族乐器上的音板,有95%出自开封兰考县,兰考县95%的音板出自堌阳镇,堌阳的生产基地又在徐场村。而生产音板的原材料,大多数则是焦裕禄书记当年带领大家种植的泡桐树。

  这组数据也让“巍岳钦禹”颇为震撼。

  “来到兰考才知道这里就是‘精准扶贫’的起点。之前我以为精准扶贫就是谁困难就给谁发钱,刚了解到精准是困难群众急需什么就帮扶什么,精确到位的解决群众所急,感觉这就是按需分配啊。”

  考察团成员合影

  “巍岳钦禹”说,当年焦裕禄在兰考工作期间,扶贫工作经验是他留下的一笔宝贵财富。河南是个农业大省,过去经济发展不易,但随着豫州大地的崛起,还是脱贫攻坚看河南吧。

  


编辑:高博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