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在省扶贫办调研座谈时指出 责任上肩 措施落地 一步一个脚印向脱贫目标迈进

2018年04月26日18: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朱殿勇 冯芸)4月26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扶贫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检查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要在入心入脑上下功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在落实落地上用气力,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解决问题,一步步向实现脱贫目标靠近。

  座谈会上,省扶贫办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业务处室负责人先后发言,畅谈学习总书记近期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围绕我省脱贫攻坚基本情况、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工作重点等提出意见和建议。王国生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互动。

  王国生指出,到2020年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挂帅出征、亲自推动落实,体现了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意志和必胜决心。省委省政府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省扶贫办作为主抓扶贫开发工作的部门,要在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上先人一拍、快人一步,学深学透,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具体体现,以高质量工作提升脱贫质量,以扎实工作扛起沉甸甸的责任,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辜负党中央的期望,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待。

  王国生强调,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是一项长期任务,来不得半点浮躁。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紧密结合河南省情,解决好政策措施落地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把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河南脱贫攻坚工作的生动实践。要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务实管用的解决办法,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要抓好班子、建强队伍,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从严从实转变作风,切实做到真抓实抓会抓、抓到点子上。要夯实基层组织,加强基层建设,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真正实现选好带头人、配强一班人、造福一方人。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