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医疗救助联合训练在吉布提举行

2018年04月26日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吉布提4月26日电 (张庆宝 檀龙龙)吉布提当地时间4月25日上午9时30分(北京时间4月25日14时30分),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与意大利驻吉布提联合保障基地,举行“协作—2018.04.ITA”医疗救助联合训练。这是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首次与驻吉外军开展联合训练。

4月25日,中意举行“协作-2018.04.ITA”医疗救助联合训练。图为中方搜救队搜寻到一名重伤“伤员”。 张庆宝 摄

  上午9时30分,联合训练正式开始。接到命令后,中意双方共派出64人组成的联合医疗救护小组,快速抵达演练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模拟的灾害场地内火光四起、浓烟滚滚。率先抵达的应急救援小组,一边设置警戒线,建立疏散通道;一边携带救援装备进入现场,指引逃生并寻找伤员。

4月25日,中意举行“协作-2018.04.ITA”医疗救助联合训练。图为意方人员快速处置重伤“伤员”。 张庆宝 摄

  时间就是生命。发现伤员后,救援小组进行必要处理并火速将伤员移送检伤分类区。面对一个个“伤员”,中意双方组成的医疗救护组忙而不乱、精心施救,分别位于重伤救治区和轻伤处理区对伤员进行处理。在1个小时的演练中,双方医护人员先后救治重伤5名、轻伤3名,对心肌梗塞、头部外伤、烧伤、腹部开放伤、脊柱骨折等8类伤情进行了联合救治。

4月25日,中意举行“协作-2018.04.ITA”医疗救助联合训练。图为快速转运“伤员”至医疗处理区。 檀龙龙 摄

  参加此次演练的意大利驻吉布提联合保障基地司令副官罗贝托·彼得洛奇告诉记者:“很高兴参加这次共同训练,这对双方来说都是第一次。与中国军人一起训练令人难忘,我们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救治,这次联合训练也是双方驻吉部队互信合作的良好开端。”

4月25日,中意举行“协作-2018.04.ITA”医疗救助联合训练。图为在检伤区,中意双方救援人员正按照受伤程度分检“伤员”。 檀龙龙 摄

  据悉,此次联合训练探索了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与驻吉外军开展联合训练的方法路子,促进了中意双方医护人员在急救技术、急救流程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了我保障基地遂行人道主义救援和医疗救助任务的能力。(完)

4月25日,中意举行“协作-2018.04.ITA”医疗救助联合训练。图为中意双方救援人员在重伤区处理腹部外伤。 檀龙龙 摄 4月25日,中意举行“协作-2018.04.ITA”医疗救助联合训练。图为中意双方医疗队员正在为“患者”处理头部外伤。 檀龙龙 摄 4月25日,中意举行“协作-2018.04.ITA”医疗救助联合训练。图为中意双方医疗队员正在进行心肺复苏训练。 檀龙龙 摄 4月25日,中意举行“协作-2018.04.ITA”医疗救助联合训练。图为中意双方医疗队在联合处理骨折“伤员”。 檀龙龙 摄 4月25日,中意举行“协作-2018.04.ITA”医疗救助联合训练。图为中意双方医疗队正紧急后送重伤“伤员”。 檀龙龙 摄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