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带=生命带!河南高速交警曝光百辆违法车辆

2018年04月27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 见习记者 雷锦雯)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确保群众五一假期出行平安,4月26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通过“血的教训”警示大家一定要牢系安全带,并曝光百辆“身边致命伤害”违法车辆。河南高速交警在此提示:五一假期出行路上,为了你和家人的出行平安,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不占应急车道、拒乘超员车和黑包车,系上安全带,拒绝“身边致命伤害”,依法、安全、文明行车,平安出游!

  【血的教训】

  一、同一车人阴阳两隔,只因一根小小安全带。

  4月1日,永漳高速龙岩漳平段发生一起惊心的交通事故:一辆小轿车失控撞上隧道壁,翻滚多圈后才停止:后排两人被甩出车外死亡,均未系安全带;后排另外一人在事发时紧紧抓着车窗上方的把手,虽然没被甩出,但肩胛骨严重受伤;前排的驾驶人和副驾驶乘员系了安全带,在车辆翻滚时被牢牢固定在座位上,只受了轻微伤。据交警了解,事故车上共有5人,事发当天上午从厦门离开,准备回贵州老家。被甩出车外死亡的两人均为后排乘员,均未系安全带。后排另外人在事发时紧紧抓着车窗上方的把手,虽然没被甩出,但肩胛骨严重受伤。前排的驾驶人和副驾驶乘员系了安全带,在车辆翻滚时被牢牢固定在座位上,只受了轻微伤。同一车人却阴阳两隔,区别只是一根小小安全带!血的教训和悲剧告诉我们:安全带=生命带!

  二、连霍高速 “4.12”事故6人被甩出车外,都是因为没系安全带!

  4月12日16时许,江苏连云港境内连霍高速61公里处,一辆河南牌照旅游大客车(核载57人,实载45人)在行驶中失控侧翻,在穿越中间隔离带后与对向驶来的一辆本田小客车相撞,造成小车内2人死亡,大客车6人死亡,大客车内其余乘客不同程度受伤。经初步调查,大客车内乘客在事故发生时均未系安全带,死亡的6名乘客均因未系安全带被甩出车外导致。

  血的教训警示我们:不系安全带,确实可以导致致命伤害,而我们身边不系安全带驾车、乘车的还大有人在,就是我们对习以为常的安全事项不注意,往往给带来的是无可挽回的身边致命伤害,而中型以上客车在超速的情况下车上人员不系安全带,往往导致的伤害更大、更致命!

  系上安全带 生还几率提高60%

  国内外数据统计显示:在一次可能导致死亡的交通事故中,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使车内人员生还几率提高60%;发生事故时,若正面相撞,安全带可使死亡率减少57%,侧面相撞时可减少44%,翻车时可减少80%。实际案例也证明了这一点:4月5日,重庆菜园坝长江大桥上发生惊魂一幕,因雨天路滑,一小车车速过快加上操作不当,失控撞上护栏,车身腾空翻转了三圈。幸运的是,驾驶人和副驾乘员系有安全带,未受伤。

  【违法曝光】第一季度“身边致命伤害”部分违法车辆曝光

  一、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车辆(60台次)

  违法处罚:不使用安全带的,依法处200元罚款,记2分。

  二、中型以上客车超速20%以上未达50%的违法车辆(40台次):

  中型以上客车乘坐人员更多,在超速的情况下,车上乘客不系安全带一旦发生车辆侧翻等紧急情况,更容易导致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更容易导致多人的致命伤害。

  违法处罚:中型以上客车超速20%以上未达50%的,依法处200元罚款,记12分。



编辑:王亚辉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