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正气颂廉洁 豫剧廉政剧《陈州放粮》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公演

2018年04月27日10:18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426211829

  大河网讯(记者 祝萍) 应大别山干部学院、新县县委、县政府邀请,4月23日至24日,由周口市戏剧艺术研究院、淮阳县联合打造的廉政剧《陈州放粮》在大别山干部学院进行了3场公演,干部学院、县直机关和乡镇干部2000余人观看了演出。据了解,该剧是中国国家艺术基金重点扶持项目、2017年河南省文化产业扶持项目。

  《陈州放粮》源于经典武侠小说《七侠五义》,并在原故事基础上融入另一部戏曲豫剧《铡包勉》,融入戏曲、曲艺、武术、魔术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对传统文化经典进行了新的演绎和诠释。

  2017年8月18日,该剧首次公演活动在淮阳县群众艺术中心一楼演播大厅正式启动。演出历时一个月,30余场次、每场650余人,场次分为纪检监察人员专场、乡镇支部书记专场、政法专场、行政执法人员专场、教育系统专场、卫生系统专场等,受教育人员达到两万余人次。2018年4月10日上午,《陈州放粮》公演活动在太昊陵广场亲水平台成功举办,一个星期时间为广大游客送上10场免费文化大餐,受教育人员达10万余人次,将廉政教育由公职人员延伸到全民。

  “陈州放粮有效的挖掘了淮阳历史上的廉政故事,以淮阳特有的优秀传统文化向人们传播廉政文化教育,我们相信有更多的观众喜欢这台舞台剧,让廉政文化教育干部,廉洁文化走进群众,也相信它会对更多的干部党员和群众带来教益”。淮阳县委书记马明超说。

  “首先,这个剧本题材选的好,契合当前反腐倡廉的大背景、大形势;第二,内容丰富,把这些传统唱段精彩内容都吸纳进去,容易吸引观众,使观众在欣赏艺术的同时,接受教育;第三,表演形式多样,它涉及多个地方传统的剧种,有木偶戏、豫剧、道情、相声等等,能够抓住观众,让观众在这个喜闻乐见的形式下受到教育。这是艺术的创新,能够在讲历史和传统的同时,使人深受教育。有句话说的好,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觉得,这种表演形式是当前进行党性教育、反腐倡廉教育的一个很好的创新。”大别山干部学院副院长孙伟说。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