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在省政府安委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面排查隐患落实防范措施杜绝重大事故

2018年04月27日15:18

来源:大河网

  陈润儿在省政府安委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面排查隐患落实防范措施杜绝重大事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屈 芳)4月27日上午,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省长、省政府安委会主任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4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游客在朝鲜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陈润儿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举一反三、迅速行动,全面排查消除隐患,严密落实防范措施,坚决杜绝重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润儿说,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年初确定的“三个下降、一个杜绝”目标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对当前安全形势不可盲目乐观,对季节性安全隐患不可麻木轻视,对机构改革关键时期安全责任不可敷衍推卸。要把历史上的事故当成今天的事故看待、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看待,深刻汲取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抓安全,持之以恒推动安全生产水平提高,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陈润儿强调,要强化防范措施,坚决杜绝重大事故发生。“五一”临近、汛期将至,要着力抓安全过节,切实加强交通运输、旅游景区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抓安全度汛,突出重点地区、领域、单位、环节,深入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抓安全施工,加强建筑领域安全管控;抓安全防控,把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限制在可防、可控范围内。

  陈润儿指出,落实责任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最有力的武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从严督导。地方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牵头抓总,要加强对敏感时段、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督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

  副省长刘伟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情况,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等单位作了发言。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