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熠熠!首届“河南最美大学生”揭晓

2018年04月28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张楠)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首届"河南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结果出炉,10名大学生和1个大学生集体获此殊荣。4月27日晚,首届"河南最美大学生"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今夜星光熠熠,11个感人励志的故事走入心中。


  据了解,首届"河南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共青团河南省委等七部门共同主办,旨在深入发掘和宣传一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高校学子,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省高校乃至全社会营造"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分推荐、初评、终评、表彰四个阶段进行。通过单位推荐、严格筛选、集中宣传、公众投票以及组委会综合评定,最终推选出10名首届"河南最美大学生"和1个集体,他们分别是:敢于创业,立志带领家乡父老脱贫的黄河科技学院商学院本科生马维祥;携笔从戎,在军营书写绚烂青春的河南农业大学林学院本科生王雅清;退伍不褪色、用军人的坚韧不拔攀登科研高峰的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刘相臣;勇于钻研,争分夺秒为祖国高铁贡献90力量的郑州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本科生闫畅;立志奉献,用志愿服务诠释责任与担当安阳师范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杨恒杰;助人自助,用自身患病经历给他人带去鼓励与安慰的新乡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吴人杰;豁达坚强,柔弱娇娥扛起背母求学重担的商丘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张娇;临危不惧,挺身守护文物显警徽荣耀的河南警察学院警察管理系本科生张永升;精益求精,立志做大国工匠的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专科生程兆东;脚踏实地、7年创新创业追逐梦想的河南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魏斐;身残志坚,以最美的舞姿惊艳全国的郑州师范学院残疾人艺术团(集体)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