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河南人·致敬劳动者】“五一”小长假 看高温下的航展交通人

2018年04月30日11:46

来源:大河网

  【开栏的话】

   5月1日是全世界劳动人民的节日。当我们都在休息、游玩,享受愉快假期之时,其实还有一些人依然坚守在一线岗位,为社会正常运转而辛勤劳动,是他们用智慧以及勤劳的双手,为这个世界涂上绚丽的色彩!他们劳动的身影,是我们镜头中最美的风景,他们是最美的河南人。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大河网策划推出系列报道,向一线辛勤工作的劳动者致敬!

  大河网讯(记者宋向乐)4月29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也是郑州航展的第三天。在航展现场及周边的各个交通路口、停车场有一群人,他们头顶骄阳,站在滚烫的柏油路面上,尽管离航展很近,但他们从来没有去认真看过,哪怕是远远地看看天空中精彩的飞机特技表演,而是有条不紊的指挥、疏导着川流不息的车辆,一心为前来参观的游客服务着,他们就是坚守在航展交通安保岗位上的交巡警。

  今年郑州航展最热闹的地方当属在上街区的现场了,每天都有数万人前来参观。前两天的一场雨过后,晴空万里,非常适合航展期间的飞机特技表演,可气温也随之骤增至32°,地面温度接近37°。

  按照以往航展保卫经验,接下来的三天里,来观展的游客、车辆会成几何级数增长,来自四面八方的观展车辆将潮水般的涌向上街这座小城,涌向航展区域,将给航站周边道路带来巨大的交通压力。

  这种情况对于已经经历了三次航展交通保卫的上街交巡警大队民警来说虽然已经“不叫一个事”,但每一位民警没有敢丝毫松懈,早早地就赶到各自的岗位开始了一天的航展交通执守。

  “这个立交桥(洛宁路)路口和淮阳路立交桥是上街区至航校机场的必经之地。”上街交巡警大队副大队长王玉宝站在自己的岗位上说,很多本地人和外地人开车来看航展,都要经过这两个路口,车辆非常多,桥下车辆排的队就没有断过,交通压力比较大。

  而在同一时间,交警大队三中队的民警郑峰、张元松,机动中队的罗彦磊、杨宏志,也已经来到了淮阳路立交桥的南北两个路口,早早做好了应对准备。

  4月29日7时,所有的民警已经全部到岗到位,忙着用锥桶摆放出引导车道、禁停位置,迎接即将涌来的车潮,他们的“五一”假期也就此开始,而主题是为老百姓营造一个安全开心的节日氛围。

  晚上8时,“晚霞秀”飞机特技表演、音乐晚会结束,观展的人群开始陆续出场,又一次交通高峰来临,一天下来早已腰酸腿疼的执勤民警却像“打了鸡血”似的,精神抖擞的站在车流中不知疲倦的疏导着涌来的车流。

  用民警韩伟峰的话说“最不喜欢站在又大又空,半天不过一辆车的路口,没意思!这多好,人多车多,虽说忙、累,但看到在自己的指挥疏导下车辆安全有序通过就有成就感、满足感,这才叫工作”。他的话说的不错,每一个交通人就是为交通而生的!

  交警柴利杰妻子因病去世才几个月,正在上小学的孩子全靠他照顾,一个人又当爹又当妈,今天孩子放假,一大早他就把孩子带到单位,塞给孩子两块面包就把孩子托付给了后勤保障组的同事张建,自己匆匆上岗去了,张建也有自己的任务,没办法照看孩子,又把孩子送到了自己的老母亲身边,拜托母亲好好照顾同事的孩子。

  “这个假期有点对不起自己的儿子。”说到这里,柴利杰的眼圈有点红。在航展现场,有不少的家长带着自己子女游玩、观看,而他却不能。为了游客能够安心的看航展,他必须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我儿子天天都说要去看飞机,但我没时间陪他。”柴利杰笑了笑说,他在停车场门口一站就是一天,从早到晚,寸步都不敢离开,且P2停车场旁边的通航大厦是整个航展的指挥中心,是整个航展安保的中心枢纽,责任重大,这里乱了可就影响了整个航展的顺利举办。“只能对儿子说抱歉了。”

  据了解,这次航展,共有300名交通民警、辅警、保安人员参与此次2018郑州航展的值守。在这个假期为他们的付出致敬。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