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河南人•致敬劳动者】中牟160名交警坚守执勤保通一线 越是假期越忙碌

2018年04月30日20:40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430161806

  中牟交警在郑开大道执勤

  【开栏的话】

  5月1日是全世界劳动人民的节日。当我们都在休息、游玩,享受愉快假期之时,其实还有一些人依然坚守在一线岗位,为社会正常运转而辛勤劳动,是他们用智慧以及勤劳的双手,为这个世界涂上绚丽的色彩!他们劳动的身影,是我们镜头中最美的风景,他们是最美的河南人。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大河网策划推出系列报道,向一线辛勤工作的劳动者致敬!

  大河网讯 “从来没歇过假期,越是节假日、黄金周,我们当交警的越是更忙。”4月30日,虽然已是中午,但中牟县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朱宏伟带领的执勤组还在绿博园、方特旅游区前的物流大道上执勤。

  近年来,随着中牟县全域旅游的快速发展,绿博园、方特欢乐世界、雁鸣湖、雁鸣蟹岛、沙窝森林公园、牟山湿地公园吸引了郑州、开封乃至省内外的众多游客竞相前来观光游览。游人、机动车的增多,使肩负交通管理重任的交警部门压力倍增。

QQ图片20180430161802

  中牟交警向游客提供帮助

  据悉,为应对今年“五一”小长假,中牟县交警大队如往年一样,放弃休假,全员上岗,并抽调160名警力分布在各大景区全天执勤。“游客什么时间离开景区,道路什么时候不再拥堵,我们一线交警才能什么时间撤岗。”该大队一名现场负责人称。

  在今年的维护保通工作中,中牟交警根据往年的执勤经验,合理、科学调配警力,采取上午和下午两个时段执勤模式(上午7:30—13:30,下午13:30—结束),尽量避免民警长时间、超负荷疲劳工作。并且把指挥车开到了执勤点,现场掌握道路通行状况、合理调配信号灯配时、科学指挥调度。

QQ图片20180430161809

  中牟交警指挥车辆有序通行

  从4月29日早7点开始,中牟交警已经投入到景区路段、重点路段进行疏导、指挥、保通,并采取流动巡逻和定点值守的方式,尽力保障道路通畅,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朱宏伟带领的二中队抽调了9名民警,负责物流通道人文路口到万三路口,该路段的南北两侧是绿博园景区和方特欢乐世界景区,游客自驾车和过路车交集,导致车流量非常大。

QQ图片20180430161824

  二中队副中队长朱双峰为司机排除故障

  据了解,交警从上岗后就坚守在路面上,中午的气温达到30度,尽管流了不少汗,但也不能多喝水,吃的是盒饭,采取轮流吃饭的方式,精力不敢稍有松懈。

  朱宏伟说,民警在执勤期间也遇到不少游客发生的意外状况,如遗失了物品、车辆发生故障、找不到车子、辨不清方向等,交警都发挥一警多能的作用,积极予以帮助。他同时提醒,出外游玩一定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车辆要停放在正规停车场,锁好车门,车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以确保财产安全。此外,“五一”小长假期间,物流通道景区路段车流量较大,过路车辆请注意绕行。(王君杰 张玉明)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