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次日:国乒轻取两连胜 林高远失守1局

2018年05月01日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瑞典哈尔姆斯塔德4月30日电 第54届世乒赛团体赛30日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国乒女队、男队分别对阵白俄罗斯队和捷克队,均以3:0轻取两连胜。

  资料图:刘诗雯。中新社记者 武俊杰 摄

  女团第二轮小组赛,国乒女队派出刘诗雯、陈梦、朱雨玲对阵白俄罗斯队。首场比赛刘诗雯除首局与博格达诺娃陷入胶着但仍以11:9艰难取胜外,后两局都以极快的回球打得对手措不及防,分别以11:3、11:7取胜,为女队拔得头筹。

  第二场,陈梦在对阵白俄罗斯选手特里格罗斯时很快将状态调整到最佳,以11:1、11:6和11:3轻松结束战斗,为女队再下一城。

  资料图:朱雨玲。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朱雨玲最后登场,迎战巴尔图什特。虽然本场比赛是朱雨玲本次世乒赛首次登场,但她快速进入状态,前两局以11:2、11:1迅速取胜。第三局面临对手猛攻、比分进入僵持之际,朱雨玲以实力上的绝对优势率先拿到11分,以3:0为女队的第二场小组赛完美收官。

  男团比赛中,新晋世界第一的樊振东再次被安排首位出战,对阵世界排名第142位的卢博米尔。樊振东以11:4、11:6轻松拿下前两局。第三局遭遇对手反扑,但樊振东凭借“大心脏”,不慌不忙地展开高质量反手进攻,最终以13:11为男队拿下一分。

  资料图:樊振东。 张浪 摄

  第二位出场的许昕也以11:5、11:6、11:6直落三盘轻取捷克选手特雷格勒。

  目前男单排名世界第五的23岁小将林高远最后出战,对阵康内克尼。被称为“内战王”的林高远此次征战世乒赛的任务之一就是锻炼自己的“大心脏”。去年男乒世界杯上,他就因心理准备不足,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德国老将波尔反超。前国乒主帅刘国梁对此评论道:“内战靠实力,外战则更多靠心理,此次世乒赛就看他如何让内心变得强大,在一些关键节点、决胜局、决胜分上内心能更稳定。”

  比赛开始后,林高远前两局以11:8和11:5相对轻松地拿下两分。但第三局开始后,康内克尼逐渐掌握节奏并拉开分差,尽管林高远拼命追至9平,还是因发球连续出现问题让对手扳回一局,这也是本次世乒赛国乒男队首次出现失分。经过短暂调整,第四局开局后林高远连续得分,并以11:4、总比分3:1战胜康内克尼,帮助男乒3:0完胜捷克队。

  林高远赛后表示:“团体赛采取5局3胜制,每个人的比分对最终结果都至关重要,所以团体赛压力更大。第三局时,对方搏杀激烈,自己开局不佳且关键球没处理好,所以失分了。好在第四局及时调整,赢下了比赛。”教练刘国正亦表示,林高远失分主要是由于应变能力不够,“但林高远和王楚钦两位小将在头两日比赛中也发挥了正常水平”。

  根据赛程,国乒男队将于5月1日分别对阵巴西队和葡萄牙队,女队则将于1日迎战劲旅新加坡队。(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