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河南人·致敬劳动者】您的快递已送达 请查收 “五一”假期基层快递小哥”奔波在路上

2018年05月01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开栏的话】

  5月1日是全世界劳动人民的节日。当我们都在休息、游玩,享受愉快假期之时,其实还有一些人依然坚守在一线岗位,为社会正常运转而辛勤劳动,是他们用智慧以及勤劳的双手,为这个世界涂上绚丽的色彩!他们劳动的身影,是我们镜头中最美的风景,他们是最美的河南人。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大河网策划推出系列报道,向一线辛勤工作的劳动者致敬!

基层快递小哥王晓培

  大河网讯(见习记者 臧小景)“今天我来回跑了130公里,走进4个乡镇的20多个村庄,把近100件快递包裹送达客户手中。”4月30日,一位名叫王晓培的京东快递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4月30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快递小哥王晓培像往常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王师傅说,”节假日,我也想陪陪家人,和家人一起度过,但是干快递这个行业,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按时将快递送到客户手中,我心里也很高兴。”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作为基层的一位普通的快递员,王师傅每天早晨6点10分准时从家里出发,经过十几公里的路程到达工作站点。7点开始一天的工作,开会、卸货、分拣、派送,晚上8点多到家,结束一天的工作。日复一日,转眼间,王师傅已经在岗位上坚守了近1080个工作日。

  近些年,王师傅负责的快递派送实现了村村通,每一件包裹都尽力亲手送到村民手中,遇到无法直接送到客户手中快递,他会按照客户的要求放置在他们指定的位置,并在下班前做电话回访,确保快递安全的送到客户手中。由于王师傅工作负责、态度认真、服务周全,村里的叔叔阿姨们也对他的服务很满意,总是热情地邀请他到家中吃饭。客户对工作的认可,也让王师傅在工作中收获了喜悦,他表示,虽然工作累但是很开心,今后还会一如既往地珍惜这份工作。

  如今,快递行业的快速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买到自己喜欢的商品。然而,这种便利性是建立在快递员的辛劳付出之上的。如遇到快递员工作量大、雨雪天路滑,包裹没能准点送达您的手中,还请多多谅解。在这里,让我们向快递小哥王师傅道一声,谢谢,您辛苦了。也向这个行业的快递工作人员致敬!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