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河南人·致敬劳动者】客服专员张含:商场加班,我们就加班

2018年05月01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开栏的话】

  5月1日是全世界劳动人民的节日。当我们都在休息、游玩,享受愉快假期之时,其实还有一些人依然坚守在一线岗位,为社会正常运转而辛勤劳动,是他们用智慧以及勤劳的双手,为这个世界涂上绚丽的色彩!他们劳动的身影,是我们镜头中最美的风景,他们是最美的河南人。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大河网策划推出系列报道,向一线辛勤工作的劳动者致敬!

微信图片_20180501112213

  中大门客服专员张含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每逢假期,商场一定是市民休闲娱乐的首选去处,郑州中大门保税直购体验中心(以下简称“中大门”)在这次五一小长假也迎来了近万客流。与“逛吃逛吃”的人群相比,对于商场服务人员来说,节假日正是他们加班加点的工作高峰期。

  95后的张含是中大门的一名客服专员,她已经在这里工作两年半了。五一期间,中大门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无论是线上的订单推送,还是线下的顾客咨询,工作量比平时增加许多。张含所在的中大门客服团队一直加班加点,应对来自客户的各种问题。

  “一个活动开始的前后十天时间都会比较忙,有时候在一楼大厅的客服台做咨询的顾客非常多,会出现人群包围的情况。”张含告诉大河网记者,五一期间,无论是应对线下的咨询投诉还是线上的订单推送,工作量都比平时大得多,加班加点是必不可少的。

  大河网记者观察到,中大门的客服团队有两个“驻地”,商场一楼的客服台主要做现场咨询和引导、现场退款处理、开发票、发放停车卡等线下服务,商场二楼的客服中心主要做接听客服热线电话、订单推送、处理线上投诉和在线回复QQ等线上服务。

  张含的工作时间基本与商场的营业时间是同步的,从早上9点半开门到晚上8点半闭馆,作为客服团队中为数不多的行政班代表,她除了要做好客服的分内工作,还要周转于各种突发状况的处理。“做了这么久客服,我认为最重要的第一是沟通能力,第二是抗压能力。”张含告诉记者,刚来这里实习的时候,并不太爱说话,很怯场,现在慢慢不怕了,而且应对问题会有自己的思路和流程。在工作中,每天要和很多客户打交道,会遇到态度不友好的顾客。作为客服,无论遇到何种恶劣的情况,都要保持一颗强大的内心,微笑着面对。

  张含有一个很好的工作习惯,她每天都会在小本子上记下当日的详细工作内容,比如退款多少笔,咨询的问题有哪些,开了多少发票等。这样一来,就能够清晰的理出每天工作的重心,并可以及时的向其他部门反馈问题,及时解决。

  “跟着商场的时间走,商场加班,我们就加班。”一句简简单单的话道出了她对这份工作的热爱。从来到中大门实习,到如今成为一名娴熟的客服专员,张含对中大门有着深厚的情感。“这两年,看着中大门的变化,馆区的不断开放,馆内的变化从无到有,我觉得中大门就像我的家一样,十分亲切。”

  对于这份工作没有节假日和双休,张含认为,作为跨境O2O新零售商场的客服,看到消费者买到自己中意的进口商品,享受购物带来的良好体验,服务者最开心的。而节假日及双休是客户需求最大的时间区间, 尤其在五一劳动节这个特别的节日里,只有辛勤劳动才对得起五一节假日。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