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转改·记者蹲点】农家院里聊家常田间地头话思想

2018年05月02日07:44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高金成

  今年以来,为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我省社科理论宣传战线采取多种形式拓宽传播渠道,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进入千家万户。

  4月26日上午,新乡市高新区启明社区。

  9点30分刚过,各楼道的居民陆续向社区广场聚集。有的抱着孩子,有的提着菜篮,还有的坐着轮椅。树荫下、石礅上,站着的、坐着的,来了一百多位居民。一位名叫牛超群的市民路过这里,听说要宣讲十九大精神,也驻足倾听。4位宣讲团成员用“百姓话”介绍了十九大的主要精神,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驻村扶贫中涌现出来的动人故事……

  下午3点,在新乡市经开区大杨庄村的一片空地上,党的十九大代表、辉县市张村乡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裴春亮走进村民中间,从十九大的召开,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确立;从裴寨社区的变迁,谈到近年来国家的发展;从裴寨社区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创业的经历,谈到我们党的奋斗目标。一位拄着拐杖的85岁老人,由于听力较差,不时向身边的人询问宣讲的内容。

  “为什么我们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最根本的是我们跟对了人——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走对了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听众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4月27日,在修武县周庄镇孟村,宣讲团成员杨胜利一走进村委会大院,村民们便立刻围了上来:“土地再延包30年是真是假?”“啥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村空闲宅基地咋处置?”……杨胜利都一一做了解答。

  走出村委会大院,来到村东头一片麦地里,杨胜利和在田里除草的村民熊小喜聊起了党的惠农政策,问起种地的投入、收益,探讨如何降低成本、增加收入。从麦田出来,又走进村里一户农家小院,杨胜利和村民闫富山拉起了家常,从农业结构调整到提高农产品质量,从特色种植到规模化经营……

  全省“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自3月中旬启动以来,各地立即行动,深入机关、农村、校园、企业、社区,用群众身边的鲜活事例,把讲道理和讲故事结合起来,用“河南话”“百姓话”讲好“北京话”,以“小话题”反映“大主题”,用“小故事”说明“大道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播更深更广。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