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进一步清理省政府部门行政职权 做好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

2018年05月02日18:33

来源:大河网

  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

  进一步清理省政府部门行政职权

  做好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

  河南日报记者 屈芳

  5月2日下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进一步清理省政府工作部门行政职权情况的汇报;传达全国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等。

  会议指出,清理调整行政职权,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一件大事。这是依法行使权力的要求,有利于各级政府部门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依宪施政、依法行政;是依法下放权力的要求,有利于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让政府职能归位、让市场作用到位;是依法约束权力的要求,有利于让政府权力自觉接受人民监督、更好在阳光下运行。在清理调整中,要坚持“全面清理、应减尽减,职权法定、严控新增,上下对应、相对统一,权责一致、放管结合”的原则,进一步在职权事项的减少、规范、约束上做好文章,最大限度压缩权力寻租的空间,也为推进党政机构改革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首先要提高思想站位,要深刻认识到,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是深化农村改革的基础工作,是维护农民利益的制度要求,是促进社会和谐的制度保障。其次要明确改革目的,通过改革做到“三清”:资产底数要查清、权属关系要理清、管理责任要厘清。第三要突出重点环节,紧紧扭住资产的清理环节、核实环节、上报环节,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任务。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工作经费,尽快全面启动、稳妥有序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2017年度市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产业集聚区考核评价结果等其他事项。

  副省长徐光、戴柏华、何金平、刘伟,省政府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