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务之急 骑士要为詹姆斯“充电”

2018年05月03日09:2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当务之急 要为詹姆斯“充电”

仅仅休息了24小时,骑士就继续他们季后赛的征程。昨日(2日),猛龙主场迎战骑士,两队战至加时,最终骑士113:112险胜猛龙。骑士系列赛总比分以1:0领先。詹姆斯贡献26分、11个篮板以及13次助攻的三双数据,生涯季后赛篮板突破2000个,抢断突破400个。

骑士可谓是猛龙克星,两队在季后赛的最近六次交手,骑士获得全胜。猛龙渴望改变这一尴尬局面,因此这场比赛猛龙从一开场便火力全开,他们几乎领先了整场比赛,不过最后时刻的三次补篮都没能命中,比赛也被拖入加时赛。这场胜利是詹姆斯季后赛生涯首次在常规48分钟里未获得过领先,最终却获胜的比赛。同时詹姆斯也是NBA历史上第三位11次获得季后赛加时赛的胜利的球员,他职业生涯季后赛加时赛战绩为11胜3负。

虽然赢下了比赛,不过詹姆斯自己说这是他本赛季表现最差的比赛之一。“确实感觉比赛起来没有之前那么有效率。我投丢了挺多无人盯防的三分,还有一些不应该有的失误。”詹姆斯全场三分球8投1中,罚球仅6投1中,表现的确不能让人满意。

与步行者大战七场,最后一场比赛还一度受伤离场,詹姆斯的状态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体能的影响。如果骑士主帅泰伦·卢还想让詹姆斯为球队做出高效的贡献,那么让詹姆斯得到尽可能多的休息是他们目前最需要做的。

队友“苏醒”太及时

“这场比赛是一次团队的胜利,每个人都做出了贡献。”詹姆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在这场与猛龙的比赛中,骑士全队5人得分上双,除了詹姆斯外,科沃尔、JR、杰夫·格林、汤普森得分都上双。进攻端多点开花的骑士,终于不用“吊死在一棵树上”。

与步行者的生死战打醒了这帮骑士球员。在关键的第七场比赛,汤普森、乐福和JR的表现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也正是因为这些帮手们状态回暖,骑士才能在第四节詹姆斯受伤的情况下保持比分的领先。

到了这场比赛,科沃尔、JR·史密斯等球员在进攻端的猛醒,甚至让人想起了骑士夺得总冠军的2016/17赛季。在詹姆斯受到体能受困之际,队友及时找回状态不仅能减轻詹姆斯的进攻压力,还能让詹姆斯更放心地下场休息,毕竟好钢要用到刀刃上。这场与猛龙的比赛,是詹姆斯本赛季季后赛首次半场结束后有得分比两位队友少(JR·史密斯和杰夫·格林)。同时,46分也是骑士本赛季季后赛中,除了詹姆斯以外的全队半场最高得分。

队友如果能保持这样的表现,骑士的晋级之路将变得更加光明。季后赛首轮与步行者大战七场,队友太不给力是一方面,不得已要过分消耗詹姆斯。如今这些帮手们状态复苏,詹姆斯能够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连续第四年晋级东部决赛并非不可能。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