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河南】8000多元现金忘车篓里 郑州男子原地等回失主

2018年05月03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田育臣 文图

  阅读提示|停好车就离开,却把装有8000多元现金和账本的袋子忘在车篓里,所幸被好心人发现,现场守候20分钟等来失主。5月3日上午,郑州市民李先生专程带了礼物,来到郑州金水区大石桥巡防队对三名队员表示感谢。

  5月2日上午9点,大石桥巡防队员王伟等三人巡逻至防疫路,当他们整理路边停放的共享单车时,发现一辆单车的车篓里放着一个鼓鼓囊囊的纸袋。王伟打开纸袋,吃了一惊,里面竟装了一沓现金和一个帐本。经清点,现金8000余元,帐本上也没店名和任何联系方式。

  “这么多现金,又是上班的早高峰,我估计失主会回来找的。”王伟想到这里,就打算守在原地等待失主。

  果不其然,20分钟后,王伟看到一名男子慌慌张张地跑过来,呆着哭腔、着急地询问他是否发现了一个袋子。经询问,王伟才确认男子正是失主。

  原来,李先生是附近一家餐饮店的收银员,因着急赶着上班,将袋子遗忘在单车车篓里。袋子里8000多元是餐饮店前一天的营业收入。李先生表示,自己家庭条件并不太好。“如果钱丢了,8000元的赔偿对我来说,可是一笔不小的负担,幸亏碰到你们,才让我避免了损失”。

  当天,由于双方没互留电话。5月3日上午,李先生专程跑到大石桥巡防中队,向几名队员送来礼物表达感谢,但被队员们婉言谢绝。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