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可同时获报关报检资质 办理时间从两天缩短至10分钟

2018年05月03日18: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贺志泉)5月2日10时50分,在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行政审批大厅海关业务办理窗口,我省某贸易公司一次性办理了进出口收发货人注册登记及自理报检企业备案业务。从这一天开始,企业不再需要往返两个办理地点分别办理,只需要通过“单一窗口”进行一次注册,就能同时获得报关报检资质,办理时间从原来的1-2天缩短至10分钟。

  从今年4月20日起,原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一以郑州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在旅检监管、通关作业申报查验放行“三个一”、运输工具登临检查、辐射探测、邮件监管、快件监管、报关报检企业资质注册以及对外“一个窗口”办理等7个业务领域实现优化整合。

  报关报检资质优化整合业务改革是海关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迈出的重要一步,真正实现了“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减单证减动作,让企业少跑腿,报关报检企业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郑州海关范围内海关和原检验检疫38个企业注册备案窗口于4月20日统一完成现场布置、设备安装、单证准备和印章刻制等工作,当日统一以海关企业备案窗口对外开展业务。企业可以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提交电子申请,到所在地任一海关企业注册备案窗口提交纸面材料,同时获得报关报检双重资质。机构改革后至今日,郑州海关共为158家企业办理报关报检资质认定手续。(线索提供:程菲)

编辑:王亚辉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