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河南人·奋斗趁青春】一年奉献2000小时志愿服务 “童童姐姐”网上帮农民卖梨日销百万斤

2018年05月04日10:42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

  青年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又到五四青年节,大河网特别策划了“最美河南人·奋斗趁青春”系列报道,选取我省各行各业的青年骄子,以他们的追梦路上的奋斗故事,展示我省青年才俊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的新作为。

  大河网讯(见习记者 臧小景)5月2日,在共青团河南省委公布的第22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名单中,90后的漯河市城乡规划局职工李薛童名列其中。

  李薛童是漯河市城乡规划局的一名普通职工,却有多个工作之外的多个头衔: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委员会候补委员、漯河市青联副主席、漯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漯河市网络新媒体协会副秘书长……据大河网记者了解,她先后荣获漯河市青年志愿者风采大赛个人一等奖,被漯河市总工会评为漯河市文明职工、漯河市十大杰出青年、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河南省青年岗位能手等殊荣。而这些殊荣的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的感人故事。

       2015年冬,25岁的李薛童像其他女孩一样喜欢刷微博、翻网页,网络上一张孩子们在简陋的校舍中认真听课的照片一下揪住了她的心。多方求证,李薛童了解到临颍县纣北小学的孩子们在连窗子都没有的教室中听课,同样出身乡间的她彼时也是初入工作岗位,在经济并不宽裕的情况下,毫不犹豫刷信用卡为孩子们买了130件羽绒服。之后,她便成了孩子们口中的“童童姐姐”。

       "孩子们在收到羽绒服后,很开心。当时,村民们听说我们要去送羽绒服时,早早在村口欢迎我们,他们的朴实让我很感动也很羞愧,因为我不需要他们的回报,是发自内心的想帮助他们,感觉是我应该做的。这件事后对我的影响也很大,我想在自己有能力的情况下去帮助更多的人。"李薛童告诉记者。

       事后,李薛童更加积极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她在得知农民有大量的黄梨滞销时,联合漯河市网络新媒体协会的力量,与协会核心成员在网络平台上帮助农民销售,创造了日销100多万斤晚秋黄梨的奇迹,为全市300多家梨农解决燃眉之急。这在当时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漯河市各县区的农民以及许多周边地区的农民都有加入进来,比如许昌襄县的农民也把红薯拉了过来,赶这个集市,来增加他们农产品的销量。

  “这件事确实帮助农民解决了一大难题,我从小在老家长大,觉得老百姓最不容易。所以,一看到这个消息,就很于心不忍,想要去帮助他们。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在致力于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李薛童说。

  据了解,在2017一年的时间里,李薛童共参与志愿服务活动70余项,累计时长超过2000小时。“好心人”“童童姐姐”“爱心天使”是她身上的标签,她是一个心地善良的90后女孩,一名普通的青年志愿者,一位志愿精神的传承人。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