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河南人·奋斗趁青春】客户“通信专家”赵康康:把客户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

2018年05月04日19:20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

  青年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又到五四青年节,大河网特别策划了“最美河南人·奋斗趁青春”系列报道,选取我省各行各业的青年骄子,以他们的追梦路上的奋斗故事,展示我省青年才俊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的新作为。

  中国移动河南公司集团客户经理赵康康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4月26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焦作分公司的集团客户经理赵康康获得了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据了解,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共两位获奖者,赵康康就是其中之一。5月3日,赵康康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说,“我要把身上的这份荣誉当成重任,化作人生的目标和前行的动力,做一名执着、仁爱、坚强、勇敢、朴实的合格移动人。”

  “岗位技术能手”“全区百佳岗位标兵”“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有这么多的荣誉在身,赵康康作为一名一线员工,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是技术与能力、态度与作风的完美结合。

  23岁,大学毕业的赵康康来到中国移动这个大家庭,先后服务过交通运输、农林水利、旅游、教育、工业集聚区及大中型企业等重要集团客户。31岁,他以优秀的作风和卓越的业绩证明了自己,也回报了培养他的中国移动。同行评价他“认真负责、严谨敬业、真诚热情、艰苦朴素、积极向上、坚强勇敢”。

搜狗截图18年05月04日1202_1

  2018年赵康康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15年,赵康康接到沁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原有电话突然断线的紧急任务,通信中断使得业务大厅无法正常工作。第一时间为客户做出设计方案后,赵康康加入了施工大队,和工人一起背光纤、布线路、赶工期,夜以继日。仅仅用5天时间就完成了原本需要15天才能完成的工作。

  2018年,他负责的沁阳市神农山风景管理局要做“智慧旅游”项目。他便拉着设计院的工程师一趟一趟地跑,陪着施工队一个点位一个点位地勘察。海拔1000多米的山,赵康康不知跑了多少遍。反复的讨论修改设计方案,咬牙克服山上的恶劣环境,他毫无怨言,始终没有退缩。40天时间,他驻扎在山上,专心苦干,终于出色的完成了“智慧旅游”的第一期项目。

  “艰苦朴素,踏实肯干”成为了赵康康特有的标签。他告诉大河网记者,工作没有捷径,只有脚踏实地、不断学习,方能寻求突破。作为服务行业的一员,要永远站在客户的立场考虑问题,为客户着想,做好客户身边的“通信专家”。

  工作八年,中国移动一步步见证了赵康康的成长。“通过工作,我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在任何时候,都要去尝试。做,就会有机会成功。辛苦付出,总会有收获的,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


编辑:王亚辉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