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郑州)去回程开行1191班 中草药首次搭乘中欧班列出口欧洲

2018年05月04日1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穿心莲、钩藤、黄芩、丹参……”4月22日,首次载有一批中草药的中欧班列(郑州)从郑州圃田站驶出运往波兰格丁尼亚。据悉,中欧班列(郑州)自2013年7月18日首次开行以来,截至到2018年5月4日,去回程开行共计1191班。

  据了解,该批中草药共计61包,货值6万多元人民币,包含14种不同种类的中草药:粉防己、虎杖、穿心莲、钩藤、黄芩、丹参、鱼腥草、板蓝根等,经过郑州海关的查验后顺利通关。该批中草药由保定当地产出,运往波兰格丁尼亚药店销售,供当地群众使用。

  自此,古老东方中草药终于实现通过陆上丝绸之路供西方国家普通民众使用的零突破。

  穿心莲

  据中草药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次搭乘中欧班列(郑州)的测试,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会加大中草药通过中欧班列(郑州)运输的出口量,让沿线国家都能享受到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让沿线国家人民感受到传统中药神奇的疗效和生活质量的提高。

  自中欧班列(郑州)2013年7月18日首次开行以来,截至到2018年5月4日,去回程开行共计1191班。搭乘中欧班列(郑州)进出口过的货物有:整车、玫瑰苗、大型机械设备、牛奶、大蒜、国家重点项目货等。不仅为中原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更为经济全球化注入了新的活力和生机。


编辑:王亚辉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