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共青团纪念建团96周年活动举行 奥运冠军孙甜甜分享奋斗故事

2018年05月04日19:49

来源:大河网

webwxgetmsgimg

  活动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老中青三代青年代表,讲述奋斗的故事、传承奋斗的精神。5月4日上午,由省委省直工委、团省委、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青春建功新时代”省直共青团纪念建团96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河南省实验中学举行。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王百姓、网球奥运冠军孙甜甜跟团员青年分享了自己的奋斗故事和青春感悟。全国最美中学生祝孟文,作为00后青年代表,表达了传承五四精神、励志青春奋斗的决心。

webwxgetmsgimg (1)

  参观校史馆

  省委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王忠梅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委省直工委副书记种瑞华、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王忠梅等走进校史馆、教室、广场,观看了校园社团风采展示、开放团课、团支部特色活动,同学们以青言青语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才艺展示、音乐表演、经典诵读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了青春的活力,整个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webwxgetmsgimg (5)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著名爆破专家、省公安厅副巡视员王百姓(右)

webwxgetmsgimg (2)

  网球奥运冠军、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原网球中心副主任孙甜甜(右)

webwxgetmsgimg (3)

  全国最美中学生、省实验中学学生祝孟文

  主题团日活动上,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著名爆破专家、省公安厅副巡视员王百姓,网球奥运冠军、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原网球中心副主任孙甜甜作为特邀嘉宾,来到了现场。

  王百姓向青年团员讲述了自己年轻时三次徒步远行的经历,通过这三次远行磨练了他坚强的意志,也为之后在高危环境下工作并取得突出成就奠定了基础。孙甜甜则回顾了自己的网球职业生涯,从8岁开始训练,到23岁登上奥运会的奖台。她也讲述了自己遇到的困难,为了备战2004年雅典奥运会,队里特意选择了与雅典气温最接近的青岛为集训地。当时夏天室外的气温接近40度,但是她们为了祖国的荣誉依旧在坚持训练,最终取得了傲人成绩。

  全国最美中学生、省实验中学学生祝孟文作为00后青年代表,表达了传承五四精神、励志青春奋斗的决心。通过老中青三代青年代表的现身说法,展现了一代代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接力奋斗、绽放青春的信念和追求,激发了省直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决心和信心。

webwxgetmsgimg (4)

  省委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王忠梅

  王忠梅现场寄语团员青年,祝省直广大团员青年节日快乐,勉励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肩负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历史使命,用青年的接力奋斗书写新时代新青年的华彩篇章。

  她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省直广大团员青年要学习修德,做有知识有道德的新青年,心无旁骛地求学问知,时刻牢记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不断的学习厚积青春的能量,用实际行动引领社会新风尚;要立志担当,做有格局有作为的新青年,以五四精神为指引,以优秀青年为榜样,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做到爱党、爱国、爱民族、爱河南,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务实担当扛起家庭责任、社会责任、时代责任;要创新创造,做有激情有锐气的新青年,保持一颗对世界的好奇心,把创新融入日常学习工作生活当中,将所学知识与具体实践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敢为人先、创新创造,不怕失败、百折不挠,以创新彰显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webwxgetmsgimg (6)

  省实验中学学生自编自演节目

  活动现场,省实验中学学生自编自演了“不忘初心”情景诗朗诵,再现了五四运动、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新时代等经典历史时期,全体团员青年重温了入团誓词,共同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激起了全场团员青年的情感共鸣、建功热情。

编辑:王亚辉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