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将于5月27日至30日在郑举办

2018年05月04日2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见习记者 臧小景)5月4日上午,"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据悉,本次论坛将于5月27日至30日在郑州举办。

  本次论坛由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河南省旅游局、河南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外办联合承办,世界旅游联盟、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亚太旅游协会等专业旅游机构协力支持,国际及中国国内众多旅游城市共同参与。论坛旨在为国际旅游业和世界旅游城市搭建高端对话、共谋发展的合作平台,分析面临的问题,探讨应对的措施,促进国际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论坛以共享经济时代下的城市优质旅游为主题,将围绕三大专题、三个之夜、两个峰会展开。

  三大专题:

  一是旅游创新,照亮城市未来。以科技创新为例,探讨创新对未来城市旅游发展的影响。

  二是旅游共享,再造城市价值。以“一带一路”为例,探讨共享经济给旅游城市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三是旅游合作,共创城市繁荣。以欧洲为例,探讨旅游投资、区域合作、产品合作给旅游城市带来的机遇和动力。

  三个之夜:

  “中华源”河南旅游之夜,重点展示黄河丝路游、中华古都游、中国功夫体验游、中原山水游等四大“中华源”精品旅游线路风采。

  郑州之夜,主要展示黄帝故里,展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形象。

  洛阳之夜,集中展示洛阳的古都文化,探讨文化资源型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和趋势。

  两个峰会:

  “一带一路”旅游城市市长峰会,将通过主旨演讲、主题发言、权威报告发布、主题研讨及专题对话等形式全面阐述论坛主题。

  WTA城市对话会,这是世界旅游联盟成立以来第一次举办的世界级的旅游城市市长对话会。

  预计签约旅游项目38个,签约金额1355.7亿元

  据介绍,本次论坛将举行旅游投融资优选项目推介及招商项目签约,预计签约旅游项目38个,签约金额1355.7亿元。包括签约总金额420亿元的巩义市洛纳水镇项目,签约总金额180亿元的郑州市复华登封国际度假区项目,签约总金额120亿元的汝州市温泉水镇项目等。

  邀请26个国家96个城市参会

  本届市长论坛的嘉宾和客商邀请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共邀请到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希腊、意大利、俄罗斯、匈牙利、西班牙、澳大利亚、韩国等26个国家的96个城市参会。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亚太旅游协会CEO马里奥哈迪等国际旅游组织嘉宾将出席论坛并讲话。已邀请到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法国、泰国、韩国、尼泊尔在内的国外旅行商和媒体80人。论坛规模约为400人。

  据了解,论坛自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数百位海内外旅游城市市长相聚河南,通过交流研讨,形成了《郑州宣言》《世界旅游城市趋势发展报告》《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联盟公约》等成果,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对世界旅游业的发展起着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受到了国际旅游业界及世界旅游城市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可。

编辑:王亚辉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