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的边疆》:王雷、殷桃演绎纯美爱情

2018年05月05日09:02

来源:大河报

  殷桃剧照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丛博 实习生王梅竹

  《平凡的世界》导演毛卫宁携手编剧高满堂最新力作《爱情的边疆》,将于5月8日在浙江卫视播出。主演分别是凭借《鸡毛飞上天》拿到白玉兰最佳女主角奖的殷桃和王雷,二人都是观众眼中的实力派,演起年代剧自然游刃有余。

  该剧讲述的是北京广播专科学校女大学生文艺秋(殷桃饰)与同学万声(王雷饰)、同事宋绍山(李乃文饰),以及苏联功勋播音员维卡之间的曲折爱情故事。编剧高满堂曾多次表示,写这部剧就是要让现在的年轻人相信爱情,但他在追求爱情精神崇高的同时,并没有回避生活对爱情的冲击,而是勇敢地面对,真实地思考,如实地倾诉。

  在王雷看来,万声与文艺秋都是一个爱情至上、为爱而生的人。“他们单纯、纯粹,为了爱让他们干什么都可以。现在缺少这样的爱情,所以才打动年轻人,让年轻人反思、借鉴。”

  殷桃不仅要将女主角文艺秋从18岁的天真少女到80岁的垂暮老人细腻表达,还被三段蚀骨铭心的爱情虐到极限。殷桃说:“一个女演员没有多少年的时光是可以来饰演这样的角色的,再过一些年可能我就演不了18岁了,但是再年轻一点的演员可能暂时还没有能力去驾驭40岁、50岁、70岁、80岁这样的年龄段,所以对于我来说这个角色是老天送给我的礼物。”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