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者》第二季正式回归 致敬物理学家叶企孙

2018年05月05日09: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丛博 实习生王梅竹

  5月5日起每周六晚8点,央视文化情感类节目《朗读者》第二季正式回归。这次,董卿将以制作人、总导演和主持人的身份亮相。作为去年文化类节目中的翘楚,重新出发的《朗读者》也不忘回望“初心”。首期节目中,主持人董卿就将与首次亮相电视节目的文学大家贾平凹、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著名企业家宗庆后、守鹤人徐卓,一同带来一场以“初心”为主题的朗读。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又是各自行业的领航者,他们一直坚持的“初心”是什么?又会用怎样的朗读来致敬“初心”?

  2012年,薛其坤带领自己的团队发现了“量子反常霍尔效应”,在全世界引发轰动,甚至被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先生称为“中国本土实验室里首个诺贝尔奖级别的实验”。作为科学家,薛其坤的成就无疑算得上业内顶尖。怀着对科研的热爱和初心,这位可爱的科研工作者在现场将自己的朗读送给了一位特别的人——清华大学物理奠基人叶企孙先生。叶企孙先生在中国物理界可谓“大师中的大师”,他曾培养了79位院士。今年恰逢叶企孙先生诞辰120周年,薛其坤与清华大学的多位教授和学者怀敬畏之心,一同致敬清华物理系的“初心”。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