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河南人·奋斗趁青春】内燃机车司机安春磊:能得到认可一切辛苦都值得

2018年05月05日11:14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

  青年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又到五四青年节,大河网特别策划了“最美河南人·奋斗趁青春”系列报道,选取我省各行各业的青年骄子,以他们的追梦路上的奋斗故事,展示我省青年才俊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的新作为。

  大河网讯(见习记者 雷锦雯)晚上背书至深夜,早上六七点钟就要起床,牵引着"中欧班列",还要随时整备机车、时不时拉道碴。这就是80后小伙子安春磊的日常生活。2018年五四青年节,安春磊被授予第22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作为一名火车司机,他说:“咱们正值青春年华,现在不努力奋斗,以后怎么能得到幸福?”

  安春磊是郑州机务段调小车间内燃机车司机。2002年,安春磊退伍后成为一名火车司机,"刚开始工作时遇到很多突发状况,由于自己业务水平有限,导致很多问题无法解决,内心特别着急,我就想,为什么别人能解决我却不能。"之后,安春磊利用工作休息之余自学了《内燃机车钳工基础知识》《内燃机车检修》等几十本业务书。

  安春磊担任副司机的五年当中,一直在游击车上。他说:"但凡周边有我们机车作业的地方,我都比较熟悉,因为每个地方我都去过,这也是为我今后的工作打下基础。"

  2010年安春磊顺利考上了司机,由于平时工作表现出色,深受大家的认可,2011年安春磊带领7个同事包承了一台新到的内燃机车,安春磊为司机长。之后,安春磊经常负责新型机车,每一次都是新的挑战,需要大量查阅资料,请教有经验的修车工匠。安春磊在学习的道路上从未停歇。

  "我在铁路边长大,对铁路有一份特殊的感情。从事这份工作之后才发现和想象中不一样,最累的一段时间一个月上了27个班,没有时间回家,经常下夜班休息四五个小时之后又要出任务。曾经也想过放弃,但是当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成绩得到别人认可的时候,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安春磊说

  据了解,他还曾获2016年郑州铁路局"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郑州机务段"先进生产(工作)者"等称号。面对这些荣誉,安春磊说:"任何岗位的工作,只要自己努力,成绩就不会被淹没。咱们正值青春年华,现在不努力奋斗,以后怎么能得到幸福。"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