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物流挣了票子 注入文化形成气质 河南第五届物流文化节启动“物流+文化”计划

2018年05月05日17: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祝传鹏 牧堃 李昊阳)5月5日,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中国国际商会河南商会联合主办,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河南省物流协会、河南国际物流商会承办的第五届河南物流文化节在新郑市郭店镇开幕。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中国国际商会河南商会等部门的专家,共同探寻“物流+文化”的内涵和实现路径。

  本次物流文化节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旨在引导商贸物流行业重视文化建设,培育商贸物流的开放、包容、诚信、安全、绿色、共赢的商贸物流文化,创造共同发展的平台,为河南省全面推进“三区一群”建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提升商贸物流水平,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结构调整,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力支撑。

444

  为何要构建物流文化?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在致辞时指出,文化,唯有文化,才是事业发展的不懈动力。物流企业要形成核心竞争力,就要形成独到的物流企业文化、独特的运作模式和深刻的市场影响力。“我觉得南物流节办得非常好,非常必要。我们需要探究物流文化的内涵和精髓,用正确的文化,融入物流行业,引领物流发展方向,使物流业发展更有韧性和持久性。我希望物流节越办越好,越办越深入。”

555

  “发展物流文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总编辑孟磊说,现代物流企业间的竞争,既是科学技术和经济实力的竞争,更是企业文化实力的比拼,现代商贸物流文化建设对于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具有决定性的意义。正是在此背景下,作为河南省委宣传部主管的河南省重点和骨干文化企业集团,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义不容辞要担负起商贸物流文化建设的重任。为河南省全面推进“三区一群”建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提升商贸物流水平,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力支撑。

Fkk8rzXS7F_lZqZJytUMBXKnZWR6

  包容是物流文化的一个特质。河南省政府参事、河南省科学院原院长张占仓主旨演讲时表示,“包容的特点就是成功的时候不骄傲,困难的时候不畏惧,我们物流企业之间要求大同、存小异,通力合作,未来发展不可估量。”

  一年一次的河南物流文化节已成功举办四届,成为河南物流人每年一度的节日狂欢,也逐渐成为国内物流业一个品牌性的行业活动。本届河南物流文化节将持续两天,5日下午还举办了中原发展青年论坛,围绕大枢纽与物流产业发展,来自河南省委政策研究室、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河南物流产业发展和物流文化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

FsN6iXeHTebsQiAE1aZJrKfhEy-l

  据了解,5月6日上午,物流文化节将举行主题为“新时代,物流文化的内涵与实现路径”的文化论坛,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将为河南物流文化发展指路。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