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国乒男团横扫进决赛 德国鏖战五盘胜韩国

2018年05月06日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6日电 当地时间5月5日,瑞典世乒赛男团进行了两场半决赛的较量。国乒男团直落三盘横扫东道主瑞典,率先晋级将在北京时间今晚八点半进行的决赛。另一组对决中,德国队鏖战3小时,以3:2艰难战胜韩国队,其中上一场并未出战的老将波尔复出并独得两分,帮助队伍两度扳平比分。

  国乒在四分之一决赛里3比0横扫奥地利队进入四强,瑞典队则是爆冷战胜了英格兰队。刘国正本场继续派出马龙、樊振东和许昕的最强阵容,马龙和樊振东各打两场单打,许昕打三单。瑞典队派出的阵容是马蒂亚斯-卡尔森、克里斯蒂安-卡尔森和佩尔森。

  首轮比赛由马龙迎战马蒂亚斯-卡尔森。与四分之一决赛有些慢热相比,马龙开场后就迅速调动起来,他积极上手抢攻压制住对手。最终以3比0拿下,为中国队贡献第1分。樊振东在第二场亮相对阵克里斯蒂安-卡尔森。卡尔森在首局率先发难,一度以6:4取得领先,但樊振东还是依靠出色的回拍顶住压力以13比11先下一城。

  卡尔森在第二局又是开局领先,这次他打得很坚决并且抓住了机会,发球抢攻得手之后以11比8扳回一城。第三局开始樊振东逐渐掌握了对比赛的控制,他迅速拉开比分确立优势,以11比3再下一城。并在第四局乘胜追击,很快以7比2领先,并将领先优势一路保持到了最后。最终樊振东以3比1获胜,帮助国乒把总比分改写为2比0。

  许昕在第三场登场迎战佩尔森。首局开始后他就迅速进入状态,很快拉开比分并且速胜首局。双方在第二局争夺激烈,场上几次出现平分,7平、8平后许昕连得两分率先拿到局点。之后他的摆短造成佩尔森失误,再下一城以2比0领先。越战越勇的许昕在第三局再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又胜一局以3比0获胜。最终,国乒以3比0淘汰瑞典挺进决赛。

  主帅刘国正赛后表示:“从准备上来说,已经把瑞典作为我们主要的准备的(对手)之一,因为之前也跟瑞典队打过,相对比较轻松,也是3-0胜出。这一次,两年以后在瑞典,他们有所提升,另外在加上他们主场的这种凝聚力,力量我觉得还是挺强悍的,我们在开准备会时也跟队员强调这一定是最激烈,最困难的一场比赛。”

  不同于国乒略显轻松的晋级,德国队与韩国队的较量足足鏖战了三个半小时。5轮比赛,双方足足打了20局,并且多次战至10平以上,可谓十分胶着。首轮比赛,韩国选手李尚洙以3:1战胜为德国打头阵的弗朗西斯卡,为韩国先下一分。先前并未出场的名将波尔随后出场帮助德国队稳住阵脚,以3:1战胜昨日挑落水谷隼的郑荣植,为德国队扳平比分。

  天王山之战中,曾在年初短暂登顶世界第一的奥恰洛夫,令人意外地以0:3不敌韩国三号单打张宇镇,韩国队2:1率先拿到赛点。关键的第四轮,波尔再次临危受命。面对新锐小将李尚洙的冲击,波尔一度表现的有些挣扎,再加上运气不佳被对手频频打出擦边球,双方在前四局战成2:2平。

  决胜局中,双方再次陷入精彩的鏖战,一路从6:6平打到10:10平,也是引得现场观众一阵阵喝彩。最终拼劲有余的李尚洙付出了年轻的代价,经验更为老道的波尔力挽狂澜以12:10艰难取胜,双方打成2:2平。第五场决战中,丢掉首分的弗朗西斯卡将功补过,3:1战胜郑荣植,帮助德国队3:2艰难战胜韩国进入决赛。(完)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